全部

300多人上当受骗!滨州爱之源孕婴用品店收预存款返代金券结果店关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0 00:0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9日讯 预存部分资金,获得相应代金券,这是不少商家经营中常用的套路,滨州一家孕婴用品店,就靠这个吸引了不少宝妈刷卡交钱。可最近这些宝妈们有点慌,担心自己的预存款可能打了水漂!

滨州市爱之源孕婴用品店会员介绍说:“这个店是一个十几年的老店,我家两个孩子,生完我家老大就在这家店买东西、洗澡,一直还挺信得过的,后来就带老二来洗澡,买奶粉。然后店员跟我说有活动,一听就觉得很合适,就充值了。结果想不到,最后这个事出了以后,才知道300多人都上当受骗了。”

300多人上当,大家之前都没有察觉到什么异常吗?会员们说,事情还要从2020年爱之源孕婴用品店推出的一项活动说起。记者了解到,滨州市爱之源孕婴用品店推出了充值赠送代金券活动,只要预存1万元就可以获得1千元的代金券,多存多得,一个月后退还本金。面对这种诱惑,很多人动心了。

滨州市爱之源孕婴用品店一会员说:“在爱之源存了五万块钱,当时来的时候,店员说,存多了以后会有礼品,当时存了五万,给了五千的代金券,紧接着就给孩子来拿尿裤,拿奶粉,用了一千多块钱,里面还有。”

还有的会员因为到期就来要了本金并表示用完了不存了,孕婴店就把钱还给了会员。该会员介绍说:“过了两天,又过来给孩子拿吃的,店家说你放心就行,这没事,都是十好几年的店了,你再多充点,我就又充了一万五。”

按照会员们的说法,钱放在店里一个月,代金券就当是这个月的利息了。虽然用代金券买东西,价格会高出很多,但刚开始会员们确实得到了实惠,钱到期后也能取出来。随着加入的会员越来越多,很多人投入的数额也越来越大,不过,从2020年12月份开始,会员们发现,到期后想要取回自己钱变得有些困难。

滨州市爱之源孕婴用品店一会员介绍说:“我就是和店员联系,我说我们都超期了,花呗都还不上了,店员就说现在回款慢,加上星期六星期天不回款。她给了我两千,说先还上最低,别逾期了,我说行,就还上了。”

预存了五万元的会员1月14日来要钱,孕婴用品店说厂里正好过年,回款慢,等到1月16日,会员又来找店家要钱,但却只给了会员一千元。

1月18日,会员们突然发现,爱之源孕婴用品店关门了!双方没有签订书面协议进行详细约定,会员手里只有一张手写的收据,店面怎么会突然关门?这些钱会不会打了水漂?大家都开始担心起来。经过多番打听,他们终于在一家医院找到了负责人崔经理。当时她身体虚弱,还安慰会员表示会承担责任,至于钱去了哪里她并没说。得到这样的承诺,再加上负责人还在住院,会员们没有再过追究,可等到崔经理出了院,会员们却找不到她也联系不上了。

很多会员们的钱都是借来的,现在负责人联系不上,钱拿不回来,还款就成了问题。很多会员表示:“也不要求太多,我们不要那些代金券,只要求追回那些本金就是了。”

此时的爱之源孕婴用品店已是大门紧锁,没有任何工作人员,为了弄清店里的情况,记者首先找到了附近一位曾在店里工作的店员。他表示,钱都交了老板,他们现在也联系不上老板了。

随后,记者按照会员的指引,找到了孕婴用品店负责人崔经理位于滨州新力河西路的家,可家中无人开门,多次拨打电话也无人接听。会员说,事情发生后,崔经理的丈夫刘先生曾经代表她对外发声。在刘先生工作单位,记者试图找到他以求证会员反映的情况,但同事称刘先生休假并不在公司。

费了一番周折,依然无法联系到爱之源孕婴用品店的负责人,现在这家店的运营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记者又赶到滨州市滨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情况。

滨州市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这个事我们之前工作人员去核实了,这个公司是什么时候成立的、法人是谁、身份证号码、电话。现在是属于未营业关闭状态,电话也打不通,而且当时工作人员核实以后,这个事可能涉嫌集资诈骗或者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这个属于公安部门的范围,建议向那边反映一下。”

会员们说,事情发生后,他们就已经到当地派出所报案,目前案件已经移交到滨城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办理,记者随后也赶到经侦部门,对方表示,此案已经立案调查,负责人崔经理已在警方控制之下,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但具体案情不方便对外透露,希望会员可以继续配合警方工作,耐心等待调查结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