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博兴锦秋街道安全有序推进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6 11:1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6日讯 自滨州市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博兴县锦秋街道积极响应,做好安排部署,安全、有序推进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第一剂次接种,截至8月5日,已完成新冠疫苗15—17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2324剂,完成率138%。

近日,记者来到博兴县锦秋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排队等待的人群分青少年和成人两队,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秩序井然。这里设置了三个信息登记点和五个接种台,因为接种人群涉及未成年人,信息登记的工作量比以前增加了一倍以上。锦秋街道疫苗接种工作人员刘洪龙说,“我们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家长负责、对孩子负责,更是我们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未成年人接种需要由监护人全程陪同,不少家长在接到学校或社区的通知后,都选择第一时间带孩子来打疫苗。 “因为我们大人都打了,家里人都打了,希望尽量能给孩子打的时候来了通知,我们接到之后尽量给孩子打上疫苗,让她上学的时候都比较安全。”陪同家长魏真真说道。

据了解,博兴县锦秋街道15—17岁人群共有1689多人,截至8月5日,已完成新冠疫苗15—17岁人群第一剂次2324剂,完成率138%。

博兴县锦秋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郝绪红说,“针对我们摸清的底数,对于博兴籍在校生,我们主要是采取学校负责组织管理,然后分批次进行疫苗接种;对于非博兴籍人员和非在校生,我们主要是通过社区和村居负责组织。为了更好提高接种效率,我们开设了未成年人疫苗接种通道,并且增设了接种台,并且针对未成年人疫苗接种以后的不良反应,我们医疗保障也加强了健康巡逻,及时发现不良反应和有问题的人员,确保疫苗工作有序进行。”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博兴融媒 刘丽娟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