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1056个“护学岗”集体上线 筑牢校园学生“安全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1 15:2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日讯 9月1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滨州市1056所中小学、幼儿园“护学岗”集体上线,筑牢校园学生“安全网”。

今天一大早,无棣县第四实验小学的安全办主任兼护卫队队长吴东亮正在对刚刚组建的护学岗成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这支护卫队是由学校教师、安保人员及家长志愿者组成,“护卫队”会在学生上下学时段提前20分钟到岗值班,巡视、排查校园周边不安全因素,确保学生上下学时段安全有秩序。

无棣县第四实验小学安全办副主任孙晶晶说:“无棣县第四实验小学成立教师、安保人员和家长志愿者为成员的学校护校队,开展护学岗工作,切实维护校园持续安全稳定,把校园安全工作落地落实,为构建平安校园筑牢安全防护墙。”

为进一步强化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切实维护校园持续安全稳定,滨州市着力打造校园安全警校联防联控机制,“一校一岗”统一建设校园“护学岗”,与属地派出所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实施“护学岗队伍”群防群治建设,增强依法预防和处置校园安全问题的能力。目前,滨州市1056所中小学、幼儿园已实现“护学岗”全覆盖,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第一道屏障”。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滨州台 李忠辉 无棣台 杨宝勇 刘潇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博兴:红色教育开启新学期“第一课”

滨州博兴:红色教育开启新学期“第一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博兴一小党总支围绕这一主题,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学习红色历史、弘扬红色文化,立下新学期的愿望和目...[详细]
齐鲁网 2021-09-01
滨州邹平:传唱红色歌曲 感悟信仰力量

滨州邹平:传唱红色歌曲 感悟信仰力量

滨州邹平市开展学党史、唱红歌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详细]
齐鲁网 2021-09-01
滨州邹平:党史学习教育点亮“开学第一课”

滨州邹平:党史学习教育点亮“开学第一课”

9月1日上午,在滨州邹平经开区实验学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开启了丰富精彩的“开学第一课”。[详细]
齐鲁网 2021-09-01
滨州博兴交警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滨州博兴交警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9月1日开学第一天,滨州市博兴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走进博兴县第三小学,为广大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切实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文明意识。[详细]
齐鲁网 2021-09-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