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阳信:“阳光玫瑰”串起农民增收致富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4 13:4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4日讯 初秋,正是各种葡萄成熟上市的季节,其中阳光玫瑰葡萄以其高颜值、高品质成为葡萄家族中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的优质果品。近日,在滨州阳信县商店镇润元智慧设施农业园内, 260亩阳光玫瑰葡萄喜获丰收,采收工人抢抓农时忙采收,葡萄园呈现一片“甜蜜”的丰收景象。

种植园里,一排排葡萄架上悬挂着一袋袋丰收的果实,一件件蓝色“外衣”之下,包裹着一颗颗晶莹透绿的葡萄。工人们在园中来回穿梭采摘葡萄,将葡萄分拣、装箱,收获现场格外热闹。这些阳光玫瑰葡萄将会在国庆假期期间陆续上市,与人们的舌尖碰面。同时,这里也是一个观光采摘的好去处。

园区采用“公司+农户+合作社”的生产管理模式,统一培训、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公司直接与一二线城市葡萄采购商及各大电商平台对接,让葡萄产的出来、销的出去,不仅提升了果品质量,也解决了种植户的销售难题。

葡萄销路好,不仅增加了种植户的收入,同时也解决了当地劳动力的就业问题。葡萄从采摘、分拣、包装、运输,每一环节都需要工人进行操作。

据悉,润元智慧设施农业产业园建设面积400亩,投资5000万元,未来将以“扩大种植面积、延长产业链”为抓手,建设葡萄酒窖、冷库,完善葡萄种植产业链。吸收更多本地劳动力就地就业,拓宽村民增收渠道,实现基地获利、乡村振兴、农民增收三方共赢,探索出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通讯员 阳信台 齐晓光 王倩倩 赵雷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