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记者探访黄河防汛丨滨城区梁才街道全力以赴 确保沿线群众安全度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4 20:0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4日讯 受上游强降雨影响黄河泄洪,黄河滨州段水位不断升高,防汛形势严峻。连日来,滨州市滨城区相关部门闻汛而动,制定多项应对措施,周密安排部署,严阵以待,全力以赴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10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黄河滨城段梁才街道大高控导险工段。记者看到,河面水流湍急,水位上涨明显。为做好防汛工作,防汛应急抢险人员正在装填沙袋,筑起临时防洪堤,并准备好了重型机械随时进行防水筑堤。堤坝沿途也拉起警戒线,劝导行人、游客远离水岸,同时组织人员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巡逻值守,确保防汛安全。

梁才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宗波告诉记者,梁才街道办事处现在组织了村里和办事处一共300多人,正在装沙袋,筑防洪堤。自进入汛期以来,办事处成立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不间断在沿黄进行巡查,密切掌握水情变化,以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下一步,梁才街道将不遗余力全力以赴,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确保沿线群众安全度汛。

滨城区将还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加强物资储备,全力以赴做好黄河汛期安全保障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