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站式定损理赔 滨州高速探索事故快处快赔新模式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11-03 09:22:11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10月29日晚7时左右,司机王师傅驾驶大型货车通过G25长深高速滨城收费站时,不慎刮到ETC指示牌,造成车辆和指示牌不同程度损坏,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路管、交警、保险公司三方协同办公,当晚就完成了定损赔偿,没有耽误第二天出车。三方协同快速处置,一站式定损理赔,这就是山东高速滨州发展有限公司推出的快处快赔服务。

近年来,随着公众出行需求的快速增长,春节、国庆、五一、清明等重要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特别是小型汽车通行量较平时呈几何式增长,由此导致的轻微刮蹭、多车追尾事故多发,事故车主在高速公路上、收费站外广场停车协商或等待交警、路管、保险公司的处理,极易发生二次事故和路面拥堵,对高速公路通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为事故车主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理赔定损服务,山东高速滨州发展公司路管中心积极探索高速公路清障救援新模式,在经过与高速交警、保险公司的充分沟通商讨后,于2020年国庆节开始,在路管中心理赔大厅和沾化古城清障救援点设置两处快处快赔临时处置点,重点处置在重要节假日期间发生的各类轻微事故。

这种新模式启动后,路管人员与交警、保险公司建立事故现场处置微信工作群,最先到达现场的部门先进行勘查取证、现场防护等工作。节日期间,交警与路管人员启用对讲系统,实现对讲一体化,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开展联合巡查,发生交通事故、车辆故障等情况时,谁先到达,谁先处置,确保路面快速恢复通行。在处置点,交警、路管、保险公司三方对事故车辆进行一站式定损理赔,避免事故车主特别是外地车主四处奔波。

处置点自成立以来,共处置各类轻微事故600余起,对我市高速路段各大节日期间快速同行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