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无棣:探索创新服务模式 切实促进防疫水平与审批效率双提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4 15:3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4日讯 近年来,滨州市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中了群众反馈的难题,充分发挥24小时双向材料预审发证收发柜的功能,进一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切实提高群众办事效率。

近日,在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大厅,工作人员观察到,孟先生刚到达窗口开始办理业务,接了个电话就要离开。

经询问,工作人员了解到,孟先生目前有急事需要亲自去现场处理,打算再找时间来办理许可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工作人员便向孟先生介绍起了“双向收发柜”这一便民设施。“你交上材料之后,出了证给你放在收发柜,到时候给你打电话,随时过来可以取。”工作人员说。

办事群众孟维峰说:“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说证给批下来了,下班或周末时间都可以来取证,现在交个材料就能办证,确实很方便。疫情期间还可以避开人群高峰期,这样服务确实很贴心,很满意。”

据了解,近年来,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完善服务机制,以市民需求为宗旨,推出了“双向收发柜”业务。市民将材料放入收发柜内,工作人员就会帮办代办完成业务办理并通知领取,市民领取不便时,还提供快递邮寄服务,极大的简化了市民业务办理程序,节约了市民的时间成本。行政审批服务局高度重视“双向收发柜”的防疫消杀工作,切实做到“病毒隔离,服务不隔离”,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助力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双向收发柜”共收到来件1986次,已完成审批服务2769次。

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政策信息科科长李泰田说:“疫情期间,很多办事群众想错峰办理业务,也有群众上班时间无法来现场办理业务。面对这种情况,我们行政审批服务局,充分发挥24小时双向材料预审收发柜的功能。这种举措解决了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困扰,彻底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 张焕焕 无棣台 刘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惠民法院“集中执行百日攻坚”再集结再出发 单日执行到位金额60余万元

滨州惠民法院“集中执行百日攻坚”再集结再出发 单日执行到位金额60余万元

11月3日,滨州市惠民县人民法院“集中执行百日攻坚”再集结再出发,截至目前,执行行动实际结案6件,达成和解2件,执行到位金额60余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21-11-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