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主动报备行程、落实防控措施 滨州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9 19:4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9日讯 12月29日,记者从滨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为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滨州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朋友们:

一、主动报备行程,落实防控措施

建议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滨,确需来滨,需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3天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个人信息、抵达时间、交通工具和健康状况等信息。若有陕西西安、咸阳、延安,云南昆明,山西运城,北京通州区,河南周口,广西东兴、防城港,天津西青区,黑龙江黑河,安徽宿州,广东东莞,浙江绍兴,内蒙古呼伦贝尔等地旅居史,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关注疫情动态,规避风险地区

元旦春节假期将至,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区及疫情发生地区。建议出行前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剂、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三、减少人员聚集,养成良好习惯

假期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尤其是大规模的室内聚集性活动。疫情仍在继续,风险就在身边,请市民朋友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四、注意饮食卫生,保障饮食安全

选择正规渠道购买海鲜、禽畜肉类等冷链食品,接触、处理冷链食品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洗手消毒。冷链食品应独立储存,制作厨具、餐具应生熟分开。冷链食品应煮熟煮透,处理过冷链食品的厨具、餐具要及时清洗消毒。就餐时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

五、接种新冠疫苗,筑牢免疫屏障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条件尚未接种的市民朋友们主动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已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市民朋友们请积极进行加强免疫。已完成加强免疫的朋友依然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六、外出入(返)滨,做好健康管理

建议近期有在省外乘坐过公共交通工具,或曾在旅游景点等人群密集场所驻留等行为的入(返)滨人员,进行1次核酸检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症状,立即报告并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且全程佩戴口罩。就诊时如实告知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以免延误诊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