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 | 滨州:1-6月举办各类招聘活动62场次 提供就业岗位2.85万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9 08:2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9日讯 7月28日,滨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援企稳岗扩就业“22566”惠企利民政策新闻发布会,邀请滨州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勇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张勇介绍,今年,全市人社部门在滨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人社业务,全力保障企业用工。

充分发挥“滨州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效能,实现供需双方精准对接。深度对接信息系统,对信息库内容进行核准和实时更新,依托灵活用工平台、紧缺用工余缺调剂平台,实现精准就业服务,岗位人员精准对接、活就业即时对接、重点群体就业优先对接。目前,平台注册企业6862家,注册个人19.58万人,成功匹配人员实现就业8487人。

创新开展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实现供需双方便捷对接。深入开展“创业渤海·乐业滨州”十大推进工程,稳步推进“20+N”系列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搭建“就业滨州·逢九就播”直播间,持续举办“逢九”系列直播招聘会,创新开“逢九直播进百企 就业招聘送万岗”活动,实现“月月有招聘荐岗,时时有就业服务”。1-6月份线上线下共举办各类招聘活动62场次,提供就业岗位2.85万个。

健全体制机制,及时为供需双方提供就业服务。配齐配强用工服务专员,成立优化营商环境人力资源服务小分队,开展规上企业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目录调查,精准收集企业用工需求,为企业提供直接有效服务。加强重点企业用工监测力度,监测企业1554家,解决企业用工42314人次。同时,加大零工市场建设力度,推广标准化管理运营模式,截至目前,全市新建公益性零工市场8处。

强化劳动者专业技能,提升供需双方适配程度。推进“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今年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5万人次,全力提升劳动者就业水平。实施“十万名技能人才梯次培育”工程,评选十佳滨州首席技师、滨州市技术能手和高技能人才“金银铜师奖”,建设滨州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滨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

“引、育”相结合,全力扩大人力资源供给规模。深化与沿黄八省劳务协作,增加劳务协作基地数量,建立常态化合作模式。落实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20条政策,探索打造社区“微”工厂模式,深入挖掘本地劳动力供给数量,实现劳动者家门口就业。截止到目前,全市建立6家社区“微工厂”,解决2000余人的灵活就业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 | 滨州:17个行业所属困难企业可缴缓社会保险费

权威发布 | 滨州:17个行业所属困难企业可缴缓社会保险费

7月28日,滨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援企稳岗扩就业“22566”惠企利民政策新闻发布会,[详细]
齐鲁网 2022-07-29
权威发布 | 滨州:1—6月份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0395人 完成年度任务58.27%

权威发布 | 滨州:1—6月份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0395人 完成年度任务58.27%

7月28日,滨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援企稳岗扩就业“22566”惠企利民政策新闻发布会,[详细]
齐鲁网 2022-07-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