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树立五种思维 扛牢青春担当 滨州市共青团工作研讨座谈会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4 16:4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4日讯 2月13日下午,滨州市共青团工作研讨座谈会在滨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滨州团市委书记崔志勇主持座谈会并作分享。

会上,崔志勇首先传达了滨州市领导干部思维训练全员计划启动仪式暨思维训练高峰论坛的相关内容要求和滨州市委书记宋永祥同志在论坛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习借鉴上海、重庆共青团先进工作经验,组织大家研讨、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滨州市共青团重点工作。

崔志勇在交流分享时指出,滨州市委高度重视干部思维能力锻炼,始终把干部的思想方法和思维方式训练作为一件大事,紧紧抓在手上。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必须更加注重思维方法和思维方式训练,以新思维扛起新担当,用新思维成就新作为。

会议强调,滨州市各级团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关于干部思维训练的内容和要求,充分发挥共青团干部思维活跃、思路活泛、思想活泼的优势,做到思维与时代俱进、与青年同步。要树立代入式思维,学习借鉴上海、重庆先进经验,立足各自工作实际,消化吸收、为我所用。要树立沉浸式思维,围绕提升“八个品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每件事都干到穴位、干出亮点、干成品牌。要树立延伸式思维,立足全市工作大局谋划共青团工作,想在前、干在先,既要看过去、看眼前,更要看长远、看趋势,为将来发展腾出更多时间、更大空间。要树立链条式思维,盯着青鸟计划、乡村好青年、滨滨学堂、县域共青团改革等重点工作、重点环节,连通断点、打开堵点、做强弱点,把点上的事干好,把线上的事理好,把面上的事统好。要树立层级式思维,市、县、乡每个层级团干部都要尽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做到对上负责、对自己负责、对下负责。

会议指出,滨州市各级团干部抓住学习研讨机会,牢固树立五种思维模式,认真学习上海、重庆先进工作经验,深入研究各自工作启发点借鉴点,切实拓展思路、提升水平。带着问题学,对之前该干还没有干,想干还没有想好怎么干,干了还没有干好,干好了还没有好好总结的工作进行了重新审视和梳理,以解决问题为本,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带着成果回,学到更多思想引领的创新手段、服务青年的有效措施、深化改革的先进理念,力争满载“干货”、取回“真经”。带着思路干,把五种思维模式贯彻共青团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实干的措施路径,努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贡献新的青春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通讯员 马振棣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职业学院1万余名学生迎来开学 校领导雨中迎接学生返校

滨州职业学院1万余名学生迎来开学 校领导雨中迎接学生返校

2月12日,是滨州职业学院2023年新学期返校日,共有一万余名学生从全国各地返回滨州开始新的学习、生活之旅。[详细]
齐鲁网 2023-02-12
博兴:强化重点项目要素保障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博兴:强化重点项目要素保障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春伊始,博兴县强化要素保障,坚定不移抓项目,全力以赴稳投资,重点项目建设高效推进,企业发展质效不断提升。[详细]
齐鲁网 2023-02-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