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二届“齐鲁最美法官”投票开始!请为44号45号滨州法官投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8 14:34:09

齐鲁网滨州9月28日讯 为推进全省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进一步讲好人民法官故事,树立新时代人民法官良好形象,教育引导全省法院干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公正廉洁司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省委宣传部、省法院决定在全省法院系统开展第二届“齐鲁最美法官”评选发布活动。

图片1

滨州法院两位优秀法官入围候选名单分别是44号刘洋法官、45号孙春华法官,请动动手指为他们打Call。

投票方式:

1、投票对象为50名,“第二届齐鲁最美法官”候选人,点击候选人名字可查看感人事迹,点击候选人照片可投票。

2、每个IP每天最多投10票,每天对同一候选人只能投一票,多投无效。

3、本次网络投票结果将作为“第二届齐鲁最美法官”评选的重要参考依据。

4、本次投票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7日24时。

识别下方二维码或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参与投票吧 

图片2

刘洋,男,汉族,198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现任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副庭长、二级法官。刘洋曾记个人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先后被评为“全省法院党建先进个人”“滨州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滨州市四有法官”“海北州一站式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本次教育整顿活动中,刘洋代表援青工作组在全省法院英模报告会上作事迹报告。

图片3

刘洋坚守办案一线。近九年共审理各类案件1400余件,同期结案数居全院首位,多次获得年度办案冠军。调整到速裁团队后,他采取提高不开庭审理案件占比、权利义务一次性告知等方式,将速裁案件平均审理天数压缩到不足10天,在二审繁简分流领域作出了有益探索。

刘洋牢记初心使命。2020年,山东法院首次集中选派援藏援疆援青挂职干部。在幼子不足半岁的情况下,他毅然奔赴青海刚察法院挂职锻炼。半年内,他克服高原反应等重重困难,帮助刚察法院量身打造了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实现了“一站式”指标排名从全省倒数第1名到正数第1名的奇迹飞跃。

刘洋坚持知行合一。他连续五年参加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等征文活动,并两次获国家级优秀奖。他执笔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执行异议之诉法律适用研究》等课题,累计形成十余万字的理论成果,并受省法官学院邀请共同开展减少诉讼增量研究。

孙春华,女,1982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现任滨州市滨城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二庭一级法官。她先后被评为“滨州市巾帼建功标兵”“滨州市最美基层法官”“感动滨州•2016年度人物”“第六届滨州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滨州市“有理想、有担当、有实绩、有正气”优秀法官等荣誉称号,曾记个人三等功2次。

8年的审判工作,两千余件民商事案件的历练,她用匠心守初心,用专业守公正。办案的路上,有她不知疲倦的身影。她多次奔走于房屋、土地、工程现场,在租赁、总包分包转包、停工窝工竣工、有效解除无效确认等这些“枯燥又有趣”的辞藻中无数次地斟酌和权衡着当事人的权益。从堆积如山的案卷中抽丝剥茧,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道路上坚定前行,她用专业和情怀为百姓解纷排忧,用善良与细心把法律的信仰、司法的温暖播撒在一位又一位当事人的心田。

办案之余,她勤于调研,精学深思,所撰写的论文获全国法院系统学术讨论会奖项。那些加班度过的周末,奋笔疾书的夜晚,冒着严寒酷暑勘验的现场,都装点着她的法治梦。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