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联通以“师带徒”力促青年员工成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5 15:25:12

今年以来,滨州联通深入落实“师带徒”制度,选配优秀党员干部作为老师,一对一、手把手带徒弟做好传道、授业、解惑,做到思想和业务两同步共提升,着力打造新时代有理想守信念、懂业务会创新、爱企业忠职守,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青年职工队伍,并力促传帮带,助力青年员工尽快适应岗位,早日成才。

11月8日,滨州联通产业互联网党支部举办“师带徒”拜师仪式,新入职大学生向自己的师傅呈送了拜师帖,师徒双方共同在师带徒计划上签字。入职导师结合党的学习教育和日常业务工作,从思想理论上和业务工作两方面对新职工手把手教授知识。在滨州联通网络专业线,为了尽快提升新入职员工网络维护技能水平,夯实各区县建设维护力量,网络部党支部搭建平台,成立网络线师带徒工作站,将工作站作为青年员工成才的助推器、孵化器。从2021年开始,分配至各单位网络专业线的大学生员工,首先将全部集中到师带徒工作站,由具备丰富工作经验和理论知识水平的主管担任导师,通过参加网络规划、建设、维护、优化、资源管理等工作,采用“师带徒”、参与具体生产和重点课题攻坚等形式快速掌握网络建设维护技能知识和管理水平。第一批共五名学员,按照各区县实际情况,滨州联通为这批学员指定了资源管理、动力维护、综合维护、运维管理、电宽与公客业务支撑五个专业的导师。同时为每个学员量身订做了培养计划,定期评估带徒效果,在实践中锻炼技能,将理论和实际操作密切结合,用3-6个月的时间进行集中带徒,带徒工作结束后,学员将奔赴各区县从事网络一线的工作。

滨州联通各党支部通过“师带徒”工作机制,以党建引领团建,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到日常传帮带工作中,进一步深化了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工作,促进了员工之间互帮互助,实现了党员和员工、老员工和新员工共同进步,为培养更多独立创新勇于担当的人才提供了制度保障。(卢青)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