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春田率团赴欧洲开展投资促进与经贸交流活动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3-08-28 09:04:08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8月15日至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率滨州市代表团访问英国、德国、芬兰,拜会驻外使馆、友好城市、商会企业等相关方面负责人,推动在谈项目加速落地、重点企业增资扩面、友好合作持续深化,深度对接商会企业9家,签订合作协议8个,进一步扩大滨州国际“朋友圈”,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聚焦签约对接 推动产业共进

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访重点企业,会见重要外商,推介滨州优势行业产业,力促重大项目签约落地、建设投产。

在英国凯比拓耐火材料公司,李春田见证了滨州齐耐新材料公司与英国凯比拓耐火材料公司签署贸易合同,介绍了滨州发展优势和制造相关产业发展、项目招引等情况,并就进一步推动双方在耐火材料和其他领域合作进行了洽谈交流。在德国蒂森克虏伯伍德公司,李春田见证了蒂森克虏伯伍德和滨化集团签署HPPO、PVC技术合作备忘录,并就充分发挥双方技术、人才、产品、市场优势,深化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就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形式和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德国万格思公司,李春田见证了万格思与山东颐兴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合作建设中德医疗产业园—数字化5G透明工厂项目签约,希望双方共同抓住发展机遇,挖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空间。在斯瑞得技术有限公司,李春田见证了斯瑞得与山东卢斯得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研发新型EPB  by  wire线控电子驻车系统项目签约,李春田感谢斯瑞得对滨州在投资发展方面作出的贡献,希望斯瑞得进一步深化与滨州的对接合作,充分发挥技术、项目、人才优势,为滨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

强化合作延伸 扩大经贸往来

访问期间,代表团聚焦我市重点产业领域,参访知名企业,走访商会组织,推动深层次经贸合作。

在英国太古集团阿金特能源公司,李春田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就推动加氢生物液体燃料项目早日签约落地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在Mekite集团,李春田重点推介了我市食品加工“千亿级产业集群”和龙头企业情况,希望双方在技术合作和产业发展上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李春田一行在英国中华总商会、德国山东商会进行了座谈交流,见证了博兴县与英国中华总商会签订经贸合作协议、博兴县与德国山东商会进一步拓宽和深化博兴与德国产业合作签订合作备忘录,并就商会如何更好地促进中外经济文化合作交流进行深入探讨。李春田向两商会对滨州企业开拓市场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各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识、拓展合作领域、拓宽合作空间,期待商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促进英国企业、德国企业和滨州企业间的贸易投资、经济合作,为双方深入合作提供更多机会和渠道。

搭建桥梁纽带 密切友好交流

访问期间,代表团拜会了中国驻外使馆、友好城市,考察滨州市“走出去”企业,深化友好合作关系。

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李春田对大使馆为在英滨州企业、公民提供的领事保护、海外业务拓展等支持服务表示感谢,并希望大使馆能够更多地宣传滨州、推介滨州,为滨州企业在英国投资发展创造更多良机,推动滨州与英国实现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在魏桥德国有限责任公司,李春田一行详细了解了公司建设运营情况,希望魏桥德国公司积极发挥优势、讲好滨州故事、搭建合作桥梁,推动更多项目在滨州落地,推动滨州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在博斯曼机器人有限公司,李春田一行深入了解滨州开泰集团开展国际合作情况,希望博斯曼机器人发挥优势,招引更多外资企业关注滨州、走进滨州、投资滨州。在芬兰罗瓦涅米市,李春田与罗瓦涅米市政府领导举行工作会谈,并见证两市外事部门签署深化两地友好合作交流备忘录,推动双方增进交流互信、巩固合作成果,不断深化友好交往、更好合作发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举办2023年首场政务公开专区现场服务活动

滨州市举办2023年首场政务公开专区现场服务活动

10月9日,滨州市政务公开专区现场服务暨“就业滨州·逢九就播”活动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活动采用线下观摩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3-10-10
宋永祥调研节日旅游安全工作

宋永祥调研节日旅游安全工作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3-10-02
宋永祥会见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客人

宋永祥会见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客人

9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会见了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武宪功一行,交流洽谈合作事宜。[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3-09-20
宋永祥到市委党校调研

宋永祥到市委党校调研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3-09-18
滨州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滨州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3-08-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