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年滨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在滨州职业学院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11 09:08:05

齐鲁网滨州5月11日讯  5月9日,滨州职业学院西附楼报告厅气氛庄重而热烈,2018年滨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副市长潘青出席仪式并讲话,滨州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石忠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玉鑫主持仪式,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进东讲话。副院长宣永华以及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经信委、市总工会、市农业、市技术学院、市技师学院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教育局、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高新区教育办主要负责同志、职成教科科长,职业院校校长,师生代表,媒体记者,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

潘青、杨玉鑫、王进东、石忠、宣永华共同启动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球)。

潘青在讲话中指出,职业教育是离产业经济最近的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广大职教工作者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职业教育发生了深刻变化,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生机和活力,在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范化示范性学校创建、品牌专业建设等工作中不断取得优异成绩,培养了大批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潘青强调,“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也是我市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无论是实施“中国制造2025”计划,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都迫切需要一大批适应技术进步、生产方式变革和社会公共服务需求的青年技能人才。对此,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职业教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真正促进社会就业,提升学生走向社会所具备的基本职业素养以及再学习的能力。要大力改善办学条件,精准推动关键性改革,推动职业教育在精准改革中实现新跨越。要开展精准职业培训,提升人力资源价值,把现有的优秀教育资源,应用到教学实训等各个环节当中,精准培养职业教育教师。

潘青希望,各部门单位、行业企业和社会各界更加关注、支持职业教育发展,欢迎新闻媒体的各位朋友们多宣传职业教育,讲好职业教育故事,发出职业教育声音,不断扩大职业教育影响。

石忠代表学院致辞,他简要介绍我院办学历程、办学成就以及围绕今年职教周主题“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滨州职业学院将组织开展的优秀毕业生进校园、劳动模范进校园、走访企业、送教下乡、实训基地开放、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开展职教扶贫、开展职教科技展等八项活动。近年来,滨州职业学院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历史机遇,围绕滨州市委市政府“争一流,上水平”的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内涵建设质量。

石忠指出,滨州职业学院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历史机遇,围绕滨州市委市政府“争一流,上水平”的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内涵建设质量。近几年,学院被教育部确定为职业院校教学诊改试点院校、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团成员单位,当选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院校培训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2017年以全省第四名的成绩成为山东省第一批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程立项学校,牵头成立中国护理职业教育联盟并当选为理事长单位;在全省高职院校中,首批通过国家骨干校验收,首批列入全国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首家建成山东省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首家在中国教育报开设专栏。

杨玉鑫强调,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培养大批技术技能人才,是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实现长久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相信,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举办,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全社会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合力,必将对滨州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建设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潘市长讲话精神,把发展职业教育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科学性,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创新方式方法,努力促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让每个人都拥有人生出彩机会。

王进东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职业教育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和内涵建设取得突出成效,优势和特色日益显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提升。全市共创建国家改革示范中等职业学校3所,省示范性、优质特色中等职业学校3所,省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6所, 在全省率先实现中等职业学校规范化建设县区全覆盖,滨州职业学院以山东省第四名的成绩纳入优质高职院校创建计划。专业人才培养有序开展,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扎实推进,实习实训条件稳步改善,14个专业被列为省品牌专业建设项目。各项大赛中成绩优异,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氛围日益浓厚。年培训具有中等以上学历的实用技术人才近2万人,各级培训机构短期培训30万人次,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转创调”的能力显著提升。他要求,各县(区)教育局、各职业院校要提高认识,明确指导思想和要求,以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全面展示职业院校的办学特色,宣传改革开放以来我市职业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职业教育、重视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滨州职业学院与山东紫海控股集团、滨州技师学院与山东永鑫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阳信县职业中专与山东巨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我院实训广场数控实训室、生物组培实训室、护理实训室等文化育人场所,观看了我院正在备战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高职护理赛项等国赛项目训练,对我院良好的师生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评价。

1

副市长潘青出席仪式并讲话

2

党委副书记、院长石忠致辞

3

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玉鑫主持仪式

4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进东讲话

5

潘青、杨玉鑫、王进东、石忠、宣永华共同启动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球)

6

滨州职业学院与山东紫海控股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7

滨州技师学院与山东永鑫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8

阳信县职业中专与山东巨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9

观看学院正在备战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护理训练

10

参观实训广场

11

参观学院备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实训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交通厅督导组来滨州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5月10日,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司家军带领督导组来我市检查督导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及维稳工作。一是在认识上更加到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详细]
滨州日报社 2018-05-11

滨州市将对辖区所有道路危化品运输企业逐车审查甄别

5月10日,全市道路危化品运输车辆本质挂靠经营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危化品运输车...[详细]
滨州日报社 2018-05-11

滨州全市力争两年时间智能快件箱达到500组以上

去年以来,为加强末端配送网点建设,我市积极推进“智能快件箱进楼宇工程”建设,城市配送设施布局得到不断优化,配送效率和便民服务水平得...[详细]
滨州日报社 2018-05-11

滨州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27次主任会议

5月10日,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27次主任会议。建议会议的议程为:(1)人事任免事项;(2)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崔洪...[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5-11
滨州:全市人设系统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

滨州:全市人设系统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

5月10日上午,在全市人社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上,滨城区、高新区、北海新区等各县区在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及采取创新模式提升精准...[详细]
齐鲁网 2018-05-10

省交通运输厅督导组来滨督导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及维稳工作

5月10日,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司家军带领督导组来我市检查督导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及维稳工作。[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5-10

滨州市工商局提醒: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企业将被“拉黑”

近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自2014年10月1日起“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的”情形被...[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5-10

滨州市“婚姻家庭大讲堂”将举办母亲节专题讲座

现代社会,女性如何在多重角色间游刃有余地转换,如何从容、智慧地面对工作、生活中的一切问题?5月11日上午,市妇联和市卫计委将特邀滨州...[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5-10

滨州市首个省级专利导航产业发展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近日,滨州市知识产权局对愉悦家纺有限公司承担的2016年度省专利导航“滨州市纺织产业专利导航产业发展项目”进行了结题验收。[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5-10

滨州市总工会党员干部赴鲁北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5月8日,市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赴鲁北监狱接受警示教育。[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5-10

滨州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刘学俭:深化建设“三精体系”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

我市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作为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滨州的基本保障。2015年以来,全市安监系统创新推行了精细...[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5-10

滨州市簸箕李引黄灌溉管理局:发挥绩效考核激励作用 全力保障灌区用水需求

2017年以来,滨州市簸箕李引黄灌溉管理局紧紧围绕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总体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兴水惠民”的服务理念,发扬艰苦奋...[详细]
滨州网 2018-05-10

2017滨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件件都是重头

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规划了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总体目标和任务...[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5-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