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共滨州市委组织部:奋力答好“富强滨州”组工答卷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19-05-14 17:03:05

解放思想拼搏实干 筑梦圆梦“富强滨州”

奋力答好“富强滨州”组工答卷

中共滨州市委组织部

今年是省委确定的“工作落实年”。贯彻落实省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市委“六问”谋篇、“八策”布局,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开启了“富强滨州”建设新征程。前景可期,关键在人。全市组织系统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拼搏进取,创新实干,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奋力答好“富强滨州” 组工答卷。

奋力答好“梦想”答卷。逐梦“富强滨州”,广大党员干部是关键力量、决定因素,必须率先解放思想、点燃激情、重拾信心。精心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抓实学习研讨、对标学习赶超、解决突出问题,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赛“双招双引”实绩、比“五个一”创建,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干事创业一线打擂比拼。抓好干部大培训。围绕“双招双引”、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举办10大专题培训班。深入开展“五学”活动,每两个月举办一期“滨州干部讲堂”,把“答六问、践八策”纳入年度领导干部知识测试,更新观念、提升能力。抓好基层党员大轮训。用好共产党员“淬火工程”载体平台,充分发挥“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用,通过示范培训、全员参训、兜底轮训,打造基层党员教育管理“滨州模式”,激励广大党员解放思想、敢于有梦、勇于追梦。

奋力答好“发展”答卷。发展是第一要务,高质量发展是根本要求。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引导干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发展能力。制定专业能力素质提升计划,上半年选派一批优秀县处级或科级干部到国家部委和省直部门单位挂职锻炼,选派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到县乡村、国有企业任职挂职。培植发展资源。建立高端人才数据库,对外布局10个以上“双招双引工作站”。提升“渤海英才·博士故乡行”“海纳工程·出彩滨州”活动实效。深入开展“海纳工程·百企引智”示范引领行动,发挥120余家骨干企业带动作用。实施“凤还巢”计划,建立滨籍人才地图,多种方式引进人才。激发发展活力。聚焦高质量发展“企业园区化、产业集群化、品牌高端化”重大工程和支撑要素,重构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指标体系,聚焦产业项目、突出实绩实效抓考核。制定“双招双引”考核办法,季调度、半年观摩、全年跟踪督查。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每年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富强滨州”荣誉奖状、奖章,给予物质奖励,表现优秀的,优先提拔重用。按照“三亮”要求,对班子结构、能力、履职情况及时综合评估,工作被动应付、推进不力、落实效果差的进行组织调整。优化发展环境。出台《组织部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若干意见》,每半年组织开展一次服务质量评议活动,督促市县部门优服务、提效率、抓落实。深入开展“共产党员当先锋、优化服务我先行”活动,每月评选“党员先锋岗”。抓好“千名干部联千企”活动,提高“问题办结率”“企业满意度”,成效好的,表扬奖励;落实不力、满意度较差的,约谈或组织调整。

奋力答好“改革”答卷。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着力解决制约滨州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参与和推动全市重大改革。加快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以经济技术开发区为试点,实现“运行管理公司化、职能职责专业化、人员管理聘任化、薪酬待遇绩效化”,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年底前改革基本完成。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制定《关于进一步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的若干规定》,通过改革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优做强。提高党建制度改革质量。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认真落实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党组工作条例》《考核工作条例》等重要党内制度法规,研究具体措施和办法。加大从事财务、人事、纪检等岗位干部交流力度,从严强化管理监督。推进城市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大力推动城中村改造,切实解决体制不理顺、服务半径过大等问题。积极推进社区共驻共建,6月底前机关企业单位党组织、党员集中到社区报到。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使用,抓好人才工作“两个意见、四个办法”落实,引领主导产业发展。制定《加强实用型技能型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实施“万名大学生进滨州”“百名硕博士进机关事业单位”工程,制定优惠政策,千方百计吸引一大批高层次、实用型人才到滨州创新创业。

奋力答好“创新”答卷。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完善政策、搭建平台、健全机制,释放创新活力,激发创业热情。搭建创新平台。制定《创先争优专项考核办法》,评选“创先争优”单项奖;对上争取资金项目以全省平均水平为及格线,线上的加分奖励,线下的第一年约谈主要负责人,第二年黄牌警告,第三年组织调整。倾力服务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为引才育才、创新创业搭建强有力的载体平台。激发创新活力。10月底前举办创新创业大赛,重奖创新创业者,将有潜力、有价值的参赛项目扶持好、服务好。精心组织评选“渤海英才·杰出贡献专家”和“渤海英才·N十佳”,壮大本土人才队伍。深化企业家“双创引领行动”,尊重企业家、善待创业者。厚植创新力量。深入推进年轻干部梯次培养“789计划”和“1315”工程,确保年轻干部在领导班子日常调整时始终占有一定比例。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和少数民族干部信息库,重点培养管理。

奋力答好“落实”答卷。明确责任、改进状态、提高本领、完善机制,拿出硬招实招,引导干部狠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按照“事业工程化、工程责任化、责任数字化”要求,用好述职评议考核、定期督查通报等手段,督促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抓落实“动嘴皮子”“玩花架子”的及时约谈提醒,严查“不落实的事”、严究“不落实的人”。改进作风抓落实。建立激励干部“到基层去”机制,实行“一线工作法”,持续深化市委常委“联村为民”和“市级党员领导干部领创党建示范点”活动,带动各级下沉一线抓落实。抓好干部“走读”问题整改落实,引导干部集中精力干事创业。把干部作风纳入市委巡察和选人用人检查,把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作为重点巡察内容,营造以担当促实干、以落实促发展的浓厚氛围。松绑减负抓落实。制定全市组织系统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的具体措施,让基层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抓落实,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和活力。结果评价抓落实。制定干部“落实力考察评价”具体办法,以结果导向看落实成效。出台《综合考核正向激励办法》,对年度综合考核各类排名前70%的单位进行表扬奖励。每年召开年度考核表彰奖励大会,营造鼓励先进、鞭策落后的浓厚氛围。

奋力答好“担当”答卷。树立选人用人鲜明导向,坚决治理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激励干部勇争一流、担当作为。推动干部敢于担当。认真落实“看项目就是看干部,看干部就要看项目”要求,制定干部“一线考察工作法”实施办法,跟踪重点项目知事识人。强化“决策-执行-督查-考核-结果运用”联动机制,及时发现、大胆使用“李云龙式”干部,打破论资排辈、平衡照顾,及时提拔重用,表现特别优秀的,大胆破格使用。引导干部竞相担当。制订具体实施方案及配套办法,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若干规定》。制定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之间优秀干部交流实施办法,拓宽选人用人渠道。进一步完善基层干部工作生活保障具体措施,确保乡镇干部收入高于县级机关同职级干部10%。激励干部乐于担当。狠抓容错免责政策落实落地,制定出台受问责干部使用的具体办法,对受到问责、影响期满、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干部及时重新使用,真正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严厉打击诬告陷害行为,及时为受到诬告陷害的干部澄清正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博兴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王彩虹、候荷艳决定逮捕

博兴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王彩虹、候荷艳决定逮捕

14日,记者从博兴县人民检察院获悉,博兴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王彩虹、候荷艳决定逮捕。[详细]
齐鲁网 2019-05-14

碧水偎岸将城绕 园林抵窗送青来:这就是我的城!滨州!

芳菲五月,市民漫步在城区的街道、游园,就能游在林荫碧水旁,乐在芳草绿荫间,尽享生活的舒适、怡然。[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5-14
无棣县建筑公司原经理孟祥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无棣县建筑公司原经理孟祥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无棣县建筑公司原经理孟祥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滨州市纪委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惠民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19-05-14

滨州干部群众正视差距创新实干全力推动“富强滨州”建设纪实

滨州干部群众正视差距创新实干全力推动“富强滨州”建设纪实解放思想拼搏实干。破解发展顽疾——滨州干部群众正视差距创新实干全力推动“富...[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5-14

​滨州打造世界级高端铝业基地全面起势

​滨州打造世界级高端铝业基地全面起势4。滨州开启打造世界级高端铝业基地的高质量发展“新铝程”[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5-14

全市组织系统部署推进 “富强滨州”解放思想大讨论

“富强滨州”解放思想大讨论5月13日,全市组织系统“富强滨州”解放思想大讨论推进会召开。他要求,要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奋力答好“梦想...[详细]
中国滨州 2019-05-14

滨州港2个5万吨级油品泊位年底具备试运行条件

滨州港2个5万吨级油品泊位年底具备试运行条件。滨州港海港港区6号、7号2个5万吨级油品泊位自去年开工建设以来,建设者持续推进工程进度[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5-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