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别跑空!疫情期间滨州市企业登记全面实行网上审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7 10:4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6日讯 3月16日,记者从滨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经市市场监管局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研究决定,疫情期间全市全面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网办”,实行企业(含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下同)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及备案等业务“零见面”审批,暂停线下窗口现场办理企业登记、备案业务,做到“网上办、免费寄、零见面、办成事”。

办理路径

企业可通过登录省、市政府官网或政务服务网以及省市场监管局官网“企业开办/注销‘一窗通’服务平台”,申请办理企业登记业务。

办理程序

根据系统提示填写相关信息→进行网上自然人实名认证→上传相关材料→行政审批服务局或市场监管局(以下统称“企业登记部门”)进行材料指导→上传经过电子签名的登记材料或寄递经过签名或加盖相关印章的纸质申请材料→企业登记部门在收到申请材料后半个工作日内完成核准登记→向企业免费寄递营业执照等材料。

辅助服务

在进行“零见面”登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可就近到提供企业登记窗口服务业务的审批服务大厅、企业登记代办服务的银行网点,进行相关业务咨询或通过自助服务设备进行自助服务;也可以通过各县(区)企业登记部门的业务咨询电话或该部门官网互动交流平台进行咨询。对确需到窗口现场通过帮办代办服务办理企业登记业务的,可提前拨打本企业所属登记机关业务咨询电话,了解相关情况,并预约办理,以减少人员聚集现象、减少等待时间。

咨询服务

可通过省、市政府官网公布的政务服务事项,查询企业登记相关事宜。“企业开办/注销‘一窗通’服务平台”首页下方链接了全省各级企业登记部门的咨询电话,可点击查看相关企业登记部门的业务或技术咨询电话,并进行相关咨询。

有关要求

(一)鼓励采取全程电子化登记方式。自然人出资设立的公司、个体工商户,应采取全程电子化登记的方式申请各类登记业务,以缩短登记时间。

(二)做好实名认证。企业在办理登记业务时,务必根据系统提示,下载“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对未进行实名认证的自然人进行实名认证。

(三)倡导应用电子营业执照。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现有各类企业均已生成电子营业执照。“爱山东”APP已嵌入电子营业执照管理系统,可下载该APP对本企业的电子营业执照进行管理和应用。

暂停企业登记线下窗口现场服务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线下窗口现场服务恢复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敬请关注。

附滨州市登记机关联系方式

闪电新闻记者 卜新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乡镇(街道)配备政法委员实现全覆盖

2019年,市委政法委立足自身职能,瞄准队伍建设中的薄弱点,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手抓突出问题整改、一手抓长效机制建设,全面提升...[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3-17

高铁开工!2020年滨州市140个重点建设类项目公布

近日,我市确定了2020年140个市重点项目和30个市重点工业技改项目名单。以下为重点建设类项目和重点准备类项目。[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3-16

滨州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市直参保企业名单公示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的重大决策部署,纾解企业困难,按照国家、省...[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3-16

最新发布!滨州各市县区全部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区

经组织专家组对近期疫情态势综合研判,以县域为单位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评估,现将分区分级名单公布如下:[详细]
健康山东 2020-03-16

2020年滨州市重点项目开复工情况通报

按照市重大项目推进指挥部的安排部暑,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主动作为,靠上服务,及时推送落实政策,着力解决困难问题,全力赶工期...[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3-16

总投资20亿元的现代化纺织科技产业园落户无棣

3月15日,无棣经济开发区举行华盛纺织科技产业园项目投建协议签约仪式,进一步研究合作事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3-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