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日报评论员文章:把人民福祉放心上 把群众所盼落实处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8-20 08:53:08

把人民福祉放心上 把群众所盼落实处

滨州日报评论员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是评价党的执政水平和执政成效的一杆标尺。市委、市政府将为全市人民谋福祉作为持之以恒的坚守,以厚重的民生情怀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最高位置,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保持“进”的态势,发力“双统筹”,誓夺“双胜利”。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滨州展现出强大的社会组织和动员能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一线工作者、志愿者等忠于职守、日夜奋战,展现出大爱无疆的滨州精神。广大市民用理解和信任配合着战疫安排,与党委、政府步调一致,成为阻断疫情传播的“钢铁长城”,展示了人民群众在这场特殊战斗中的伟大力量,巩固了战疫“总体战”的防线。

市委、市政府见事早、行动快,在全省率先出台防疫的硬措施。同时,审时度势,在全省率先启动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重大工程集中开工。通过及时出台系列措施,对冲经济下行压力;通过积极减税降费,对冲企业经营困难;通过强化民生保障,对冲疫情减收影响。一系列务实高效的民生举措传递暖意,最终确保全市民生运转平稳有序,护住了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鼓舞了全市人民冲破“疫霾”、恢复安定美好生活的必胜信心。上半年主要发展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多项指标特别是民生指标进入全省前列。

滨州发展的成功实践再次启示我们,必须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做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必须始终与广大企业和社会各界同呼吸、共命运,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必须始终依靠广大群众,打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每一位滨州市民都是富强滨州建设的参与者和受益者。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也是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自觉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将惠民生、促发展的工作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把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的诉求倾听好、理解好、落实好,不忘为民初心,不负群众所盼,为全市人民兑现更多温情承诺。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