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周到”品牌“体验官”走进惠民县政务服务大厅“捡漏拾遗”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8-27 08:48:08

滨州日报/滨州网惠民讯 8月26日,惠民县政协文史委主任成印强到县政务服务大厅,体验企业新开办业务,角色互换、身临其境体验办事流程,并对企业注册工作提出意见。

成印强提意见说:“今天省‘一窗通’平台第一次出现‘住所智能化登记’这一操作环节。因为是第一次操作,工作人员不熟悉,在这个地方耽误了一些时间。我建议和省市有关部门提意见,再有系统更新之类现象早通知早沟通,我们可以早学习早熟悉。”成印强还说:“今天信息录入时间大约10分钟,工作人员告诉我30分钟左右就能取到营业执照。但我觉得整个系统运行有点卡顿,尤其是上传照片的时候,如果系统运行更加流畅一些,用时肯定会更少。”

成印强当天作为“企业方”,感受到了企业开办的便利高效,同时也在亲身经历中反思哪些地方可以优化提升。“滨周到”品牌体验官采用“跟访——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处理问题——体验者评价”的闭环工作体系,根据以往管理经验选定最易形成堵点难点的几类业务,让各单位、各部门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完整角色代入,切身体验办事流程,发现审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反馈,从而针对问题进行整改。

当天,“县干部作风建设年”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王晓斐作为“滨周到”品牌体验官,体验办理了“护士执业注册”业务。“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体验机会。‘滨周到’没有最周到,只有更周到。通过亲身体验发现实际问题的过程,就是给政务服务工作‘查缺补洞’‘捡遗拾漏’的过程。整改问题的过程就是改进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过程。如果提意见的话,我认为政务服务大厅可以增设更多的便民设备——比如充电宝等,那样可以给办事人员提供更加温馨舒适的服务。”王晓斐这样说。

目前,已有来自全县7个单位的15人作为“滨周到”品牌“体验官”在政务服务大厅进行了体验活动,共提出改进建议20余条,梳理出9个问题,已反馈到各部门并落实整改。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滨周到”品牌“体验官”走进惠民县政务服务大厅,通过切身体验和现身说法,为持续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添砖加瓦,出谋划策。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一切围着项目转 一切围着项目干!滨州市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8月25日,记者在2021年全市高质量发展暨重大项目现场观摩会上了解到,此次观摩的10个县市区的30个重点项目与以往相比,无论是项目的规模、...[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8-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