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市人民医院开展5.12系列活动:“今天我是一名护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2 14:58:05

1

5月10日,邹平市人民医院“护士节”系列活动之“今天我是一名护士”志愿体验活动拉开序幕!

2

早上八点,护理部副主任张秋玲(中)对前来实践的九名志愿者(左)与各科护士长进行对接。张秋玲向志愿者们介绍了一天的活动流程,并提出“保护患者、保护自己”的严格要求。

9名志愿者有在读医学院校学生,有幼儿园老师,还有医者家属……

3

他们随机分配到胸外科、手术室、重症医学科、普外科、消化内科、肿瘤科、心内科、神经外科、急救中心9个科室,由护士长亲自带教,走上“护理”岗位!

4

志愿者夏凯丽是上海健康医学院大二的学生,是第一个报名的志愿者,她说:“在学校学的都是理论,体验活动让我兴奋的昨晚很晚都没睡着……”

5

志愿者崔文静是一名护理专业在读学生,她在急诊科护士老师忙碌的带教中,明白了急诊科的一些急救注意事项,了解到了救护车的结构与功能,如何做到快速高效投入应急救治!

6

志愿者杨姣姣是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在读学生,她在神经外科边学习边体验,似乎找到了未来的工作状态,她对老师说:“你们现在的样子就是未来我要成为的样子!”

7

志愿者耿靓涵是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影像专业的一名大一新生,她来到胸外肛肠科体验学习,足底泵、电动排痰仪一系列治疗仪器让他见识到了现代医学的科学强大;为即将出院的患者送平安果,又感受到了护患之间的同心真情。

8

志愿者梁硕是一名毕业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生,通过对护士的职业体验,让她对未来职业规划有了一定的启示。

9

志愿者孙兴云是山东协和学院康复医学专业的学生,他在重症监护室收获颇多,从基础护理到专科护理的各个细节,体会到了危重护理的工作繁重和严谨,他以这样体验的方式向前辈们学习、致敬。

10

志愿者成扬是齐鲁医药学院护理专业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在消化内科,他不仅看到了无痛插胃管等创新护理,更对护士的工作量深有感触。他说:“体验活动刚2个小时,我就感觉身体有点吃不消,护士姐姐和阿姨们日复一日这样辛苦,认真负责又细致,让我非常有幸将来会成为她们其中的一员,她们就是我的榜样!”

11

志愿者石鑫宇是一位幼儿园老师,今天她以“护士”身份出现在心内科,走上这个岗位发现,除了以上共同之处,护士们的工作非常辛苦,他们还需要精湛的技术!

12

志愿者王雪垠是济南护理职业学院的一名医学生,她带着认真的学习态度来到肿瘤科,观察到护士为病人输完液后,认真仔细向病人交待用药注意事项。通过一天的体验,她感受到护士除了职业光环,更多的是辛苦和耐心、细心与爱心,为将来用什么状态投入工作找到了方向。

13

下午2点30分,志愿者们与护士长和护士代表进行座谈会。

14

副院长、护理部主任宋翠华主持座谈会,她说:“志愿者们通过上午的实际体验一定收获了很多,感受到了医护职业的工作日常,体验是人生阅历的丰富,难得的财富,对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会有帮助,希望志愿者们能够畅所欲言,分享所感所悟所想!”

志愿者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护士姐姐们非常细心,他们的工作状态是累并快乐着,能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非常荣幸,以后自己走上工作岗位也会本着至真至善的心为他人服务!在我心中每一名医护工作者都是战士!

普外科护士长王丽霞、消化内科护士长张丹、肿瘤科护士长王珂、心内科副护士长李林清、神经外科护士长刘淑萍、急救中心护士长李凤霞、手术室护士长宋琳琳、胸外科肛肠科护士长董美、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王翠分别讲话,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感谢和祝福。

愿对护士工作的体验为志愿者们的工作与学习带来更加美好的向往和更加美好的明天!

(通讯员 张静茜)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邹平市人民医院:我们将变得更加强大

随着庚子年春天的脚步,一场突如其来的瘟疫肆虐神州大地,就像2003年的“非典”,又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顷刻间,强大的国家机器轰鸣地运...[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