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市人民医院举行经食道超声项目启动会议暨心脏超声学术讲座

来源:邹平市人民医院

作者:

2021-04-10 11:29:04

微信截图_20210410112840

4月8号,邹平市人民医院举行经食道超声项目启动会议暨心脏超声学术讲座,全院科室临床医师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邹平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任兴帅主持。

院长李永致辞,对超声新项目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超声科及全院相关科室认真听取专家讲座,了解掌握并正确使用经食道超声的优势与效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齐鲁医院心内科张梅教授致辞,对邹平市人民医院领导重视高难新技术开展给予充分肯定,经食道超声检查是一项涉及多学科、考验医院综合实力的技术,邹平市人民医院能够有魄力和实力开展这项技术,充分说明医院在学科发展、人才建设、综合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实力。齐鲁医院专家团队也会保持与医院超声团队的交流合作,推进这项技术成熟顺利开展。

齐鲁医院心内科张梅、张蕾、刘艳教授先后以《超声心功能检查注意的问题》、《临床医师如何解读超声心动图报告》、《经食道超声的临床应用》为题做学术指导。

知识链接

经食管超声检查是将超声探头从食管插入到食管的不同节段或胃底部,从心脏后面或下面观察心脏内部病变的检查方法。目的是排除肺脏气体对检查心脏的影响,从而图像更加清晰。

经食管超声的临床应用范围:

一、经胸心脏超声显像困难,图像质量差的病人,比如肺炎、肺气肿、胸廓变形的病人或正在使用机械辅助呼吸的患者等。

二、经胸心脏超声检查难以显示的部位、结构和病变,比如左心耳、右心耳、房间隔等,多用于房颤病人血栓的检测、多发腔隙性脑梗及部分头痛病人病因的查找。

三、术前需要明确的诊断及鉴别诊断、术中监护、术后手术评价,比如主动脉瓣个数、二尖瓣脱垂部位、人工瓣膜瓣膜及瓣周情况、有无赘生物形成等。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