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世界华商大会成果多 15家中英企业签7项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10-23 11:45:10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 10月22日,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简称世华会)在伦敦会展中心(ExCel)正式召开,15家中英企业在参会华商和世界政经界人士的见证下,签署了七项合作协议。

英国高士德学校将与汉普集团紧密合作,在中国大陆地区一、二线城市建立中英融合、12年一贯制的双语实验学校。首校计划于2022年9月正式开学。培养了三代王室子弟,以青少年品格教育而著称的 “高士德教育体系”也将被引入中国,融入中国教育体系,投身中国的中小学教育创新。

中英企业家联合会和英联邦国家企业与投资委员会将通过新建立的商务对话机制,积极推动英联邦国家的企业与华商企业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发挥各自优势,挖掘合作商机。英联邦国家覆盖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一半以上在“一带一路”沿线,但目前尚未有企业间相关对接机制,该对话机制填补了空白。该平台将以年度对话的形式正式启动,为双方搭建互惠合作桥梁,推动华商抓住更多商贸与投资机遇,取得经贸文化成果。

内蒙古自治区总商会与苏格兰商会建立的区域合作机制将涉及高端国际博览会、经贸投资论坛、企业家互访、培训等双边活动,该机制的确立旨在加强内蒙古与苏格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地的企业家和机构提供贸易和投资机会,促进产业发展和项目对接,推动双方经贸合作取得新成果。

中国力量集团携手英国萨德勒之井剧院共同创作的《梁祝》国际版,将由中英顶级的艺术家通过戏剧、舞蹈、交响乐、科技特效等新舞台剧形式,将中国传统的文化故事以最具创新的形式展现在国际舞台,让全世界的观众有机会体验到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

泰晤士集团旗下的伦敦工商学院与职库科技达成了职业教育和人才合作协议,将共同开发一个1000万英镑的项目,预计未来带来5000万英镑价值,这将为两国经济发展和人才储备带来深远影响。

香港新华集团、英国商域国际集团和美国联合投资集团将共同出资,设立华商国际投资公司。该公司将发起成立了中外相关基金,并于境内外投建“华商国际产业园”。

中关村发展集团和伦敦发展促进署还共同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世界华商大会自1991年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举办首届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14届,受到各举办国政府和世界华商的高度重视和青睐,成为全球华商最重要的盛会之一。第十五届世华会由英国中华总商会主办,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总商会和泰国中华总商会召集组织,于10月21日-24日举行,来自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名华商领袖和代表齐聚伦敦。除华商外,还有来自英国皇室和500余名世界政商人士。(牛汉)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英超级妈妈怀孕将生第22个娃:一家人出门像军事行动

据外媒报道,英国“超级妈妈”苏·拉德福德虽然年届44岁,并与丈夫已育有21名子女,但她仍“意犹未尽”,近日再度造人成功,迫不及待的对外...[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0-22

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三审 对法定婚龄暂不作调整

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21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三次审议。草案三审稿对法定婚龄暂不做修改,维持现行婚姻法规定的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0-22

因登载不合规地图 《亲爱的,热爱的》被罚10万元

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显示,上海剧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未经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审核,在出品的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中擅自登载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0-22

国考报名近60万人已过审 最热职位已超“千里挑一”

21日,2020年度国考报名已经进入“后半程”,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的数据,截至21日18时,已有近60万人通过资格审查,最热岗位的竞争比超过...[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0-22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 华西地区多阴雨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22日至23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新疆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雪,山区局地有大雪。23日至25日,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未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0-22

前三季度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8.07亿人次 同比增9.4%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网站消息,今年前三季度,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8.07亿人次,同比增加2.4亿人次、增长9.4%。[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0-21

9月新建商品房价环比涨幅微升 二手房价涨幅基本持平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进行了解读。孔鹏称,新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0-21

伊利推动产业数字化 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

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省桐乡市乌镇开幕,来自全球的互联网大咖出席大会,共同探讨了智能互联网及工业数字化的全新机遇。伊...[详细]
齐鲁网 2019-10-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