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城区市西街道200户家庭“主动认领”文明之家称号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20-01-07 09:54:01

“于师傅,祝贺你主动认领‘文明之家’成功,同时你也将传播文明的责任领到家,希望你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这份荣誉保持下去。”近日,滨城区市西街道工作人员张宁宁将“文明之家”的牌匾挂在了李口村于洪业家的大门上。截至1月6日,于洪业家是市西街道第200户“主动认领”成功的“文明之家”。

2019年,市西街道在创评“文明户”中,确定了主动申领、审核授牌、动态管理、星级评定、积分兑换的程序,并将“爱国守法、诚信守礼、平等和谐、爱岗敬业、勤劳兴业、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移风易俗、绿色节俭、热心公益”等10个方面作为标准,不在数量上设指标,在辖区39个村居展开创评“新时代文明家庭”的活动。

“要想评上我们村的‘文明之家’,那可来不得半点马虎!”北赵村新当选“文明之家”的村民赵元滨说,他因为填写的申报表漏了个家庭成员,差点被村里的评审组一票否决。据悉,为了让创评流程在阳光下运行,街道将10个方面的标准细化成64项内容,由村“两委”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组成评审组,对主动领表的村民进行量化打分,初审合格,在村务公开栏公示7天后,再交到街道进行审核授牌。

“创评‘文明之家’不设指标,不仅是数量上的增加,更要确保评得出、立得住、引领示范好。”市西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沙爱青说。

认领不是终点,创评不是目的。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市西街道让“文明之家”唱“主角”,组织“文明之家”开展每月不少于2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每户每年累计参与活动次数不少于12次。同时,街道倡导以家训带家风、以家风树村风、以村风扬民风,开展“好媳妇”“好婆婆”等一系列创评活动,200户“文明之家”成为市西街道弘扬文明新风的主力军。

不比谁家存款多,比比谁家“星星”多;不看谁家房子大,看看“文明之家”墙上挂。“文明家庭主动认领制”让市西街道人人都是“追星族”,家家争当“文明户”。2019年,市西街道39个村居涌现出国家级文明村1个,省级文明村1个,市级文明村2个,区级文明村21个。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城区“四不放过”追溯事故隐患 提升应急防灾保障能力

2019年,滨城区坚持筑牢压紧应急管理基层基础,深挖彻改安全生产隐患,全面提升防灾救灾保障能力,实现了安全生产到应急管理转变的良好开局...[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1-06

滨城区三河湖镇优秀学子回乡开展爱心助学圆梦活动

2020年元旦刚过,滨城区三河湖镇实验学校优秀学子孙若鹏回家乡开展了爱心助学圆梦活动。孙若鹏的同事——来自临清市的吕耀平一起参与了捐助...[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1-03

滨城公安开展“双创”活动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成效明显

对党忠诚、听党指挥,是公安队伍的政治灵魂,一直没有变,永远不能丢。市公安局滨城分局始终坚持党建统领,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2019年以来...[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1-02

彭李加快银企高度融合 提升楼宇经济活力

今年以来,滨城区彭李街道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统筹“线上+线下”融合机制,通过楼宇定向招商,全力打造机构集中、资源集聚、功能集成的滨城...[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2-30

滨城区:发挥基层妇联作用 家暴警情联合调处效果1+1>2

“当小区内发现有家暴时,能直接敲门进去吗?”[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2-24

滨城区彭李街道:打造产融服务中心 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滨城区彭李街道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统筹“线上+线下”融合机制,通过楼宇定向招商,全力打造机构集中、资源集聚、功能集成的滨城区产融综合...[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2-23

滨城区人民检察院扎实推进“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滨城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在抓牢规定动作的同时,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做实做优“群众来信件...[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2-23

滨城区启动职工长期护理险

近日,滨城区医保局在万达广场举办了滨城区职工长期护理险启动仪式。[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2-20

滨北街道组织结对帮扶干部入户发放《到户帮扶工作手册》

“这个《到户帮扶工作手册》编得好,精准扶贫常识和政策一目了然,既简单又实用……”12月18日,滨城区滨北街道姑子庵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杜...[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2-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