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释放政策红利、提升办税效率 滨城区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4 14:25:04

齐鲁网滨州4月24日讯 “三月份企业销售收入35万元,本来要交1万多元税款,现在享受了小规模企业增值税减按1%征收率的政策,仅交了3500元,少交7000多块钱,这对我们小企业来说是个不小的支持。”4月23日,滨州富安捷运商贸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吴宗平说。

4月份作为战“疫”来的第一个税收集中申报期,滨城区税务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针对疫情防控,创新打造智慧办税体系,优化“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提高办税缴费效率,同时确保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助力企业稳步复工达产。“面对疫情后第一个大征期,我们全新升级打造了智慧办税服务厅,提高运转效率和综合接待能力,同时加大对企业的政策宣传和培训辅导力度,确保优惠政策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滨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于立芬说。

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为让更多企业及时享受疫情防控税费减免优惠政策,掌握如何线上办理纳税缴费业务,滨城区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通过多种方式与企业进行实时互动,实现“一对一”“零时差”精准答疑;同时,吸纳具有“三师”资格的税务干部组建税收顾问小分队,为企业“把脉问诊”,通过个性化问题“专家”在线答疑,共性问题“税博士”24小时智能解答兜底方式,及时回应企业办税需求。

“您好,本月的征期马上就要截止了,请您及时申报,如果是餐饮企业,疫情期间可享受增值税优惠政策……”提醒企业纳税申报期限和所享受的优惠政策,这是滨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工作人员钱少华近几天的主要工作。电话通知,只是滨城区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的内容之一。

自4月份以来,滨城区税务局热线电话辅导纳税人日均500余户次,通过微信群、“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等线上方式解答涉税疑难事项120余条。对于符合免征增值税等相关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不需要任何审批流程和备案资料,申报即可享受税收优惠,加之税务干部还提供政策解读“上门”服务,为企业报税享优惠带来极大便利。

为解决大征期期间,各企业申报业务频繁,需求的多元化,滨城区税务局全新升级了智慧办税服务厅,为确实需要到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带来全新办税体验。智慧办税服务厅以“智税e享·畅链未来”为服务品牌,包括智慧前端、智慧中枢和智慧云脑三部分,包括智能导税、自助办税、网上体验、智能微厅、实训仿真教学、远程服务指挥中心等多功能区,纳税人无需辅导,即可顺利自助完成整个办税流程。同时,发挥智能机器人、虚拟AI、智能导览、VR虚拟导税等智能导税作用,为来厅纳税缴费人解答难题,并进行引导分流,将纳税缴费人精准分流至相关功能区。对于路线不熟悉的办事群众,智能机器人还提供“带路”服务,整个过程非常便捷高效。同时,滨城区税务局安排20名税务工作人员调整到前厅业务咨询辅导岗,组织涉税专业机构的税收志愿者参与业务辅导,共同引导纳税缴费人“即办即走”。智慧办税大厅使得“非必须,不窗口”成为新的常态,其高效运转既避免群众聚集风险,又提高了群众的办税缴费效率。

截止到4月22日,滨城区税务局共完成非接触式办税 124434笔,其中网上办税 115027笔,自助办税 9407户次 ,非接触式办税占比 89.55%,申报率达95.85%。 

(通讯员 李荣新  张晶  张剑)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