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县司法局强化安全维稳工作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通讯员 刘文慧

2019-09-20 09:53:09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  国庆将至,无棣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该局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及时把握纠纷动态,重点围绕赡养、债权债务、劳务、土地等突出的矛盾多发点,进行全面梳理,确保矛盾不上交。

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该局确定信访老户、重点事件、重点人等,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责任到人,做到“早控制、早调处”,把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自8月份以来,全县各级调解组织已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65起。

该局采取多种形式,深入集市、村庄、田间地头、厂区,大力宣传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群众法治观念,引导群众依法解决纠纷。自8月份以来,该局开展法治宣传活动3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同时,该局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节前集中点验教育活动,开展专项排查走访,并不定时抽查,实行安全稳定日报告制度,对重点人员实时监管,杜绝脱管、漏管现象发生;对刑满释放人员以电话、走访的形式,掌握其具体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无棣县司法局“四举措”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将至,为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祥和的节日氛围,为确保国庆期间社会稳定,无棣县司法局结合实际,开拓创新,多措并施...[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9-19

无棣县“四好农村路”助力“绿色养殖” 让蚂蚱飞进大城市

“门前这条‘四好农村路’修的太好了,成了我养蚂蚱的致富路,从门前吕辛路改造升级后,交通畅通无阻,城市的客户直接开车来购买鲜活的蚂...[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9-12

无棣县多举措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

9月5日,在无棣县碣石山镇大济路与新海路交叉口,无棣县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对过境车辆进行尾气检验检测。[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9-06

无棣水湾镇崔桥村“第一书记”带出电商公司

8月28日上午,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派驻水湾镇崔桥村“第一书记”孙玉涛将名为“无棣县崔家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正副本送到了村支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9-05

山东理工大学专家组到无棣调研农机制造

9月4日,山东理工大学农业工程学院与食品科学学院院长刘元义带领部分专家学者到无棣县调研农机制造基地。[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9-05

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全力打造群众满意型政务服务

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从落实政务改革、优化发展生态需求出发,以“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一次就办好”为目标,全力打造优良营商环境,逐...[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8-29

无棣百万元“劳模捐资助学金”资助75名困难大学生

8月28日,无棣县举行2019年“劳模捐资助学金”资助困难大学生活动,此次共资助75名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大学生助学金100万元。[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8-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