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你努力踮起脚尖儿的样子真美” 无棣县第二人民医院“钢铁洪流”中坚守一线保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1 17:48:02

齐鲁网滨州2月11日讯 无棣县第二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阵地在碣石山镇,该镇历来是无棣县北部商贸重镇、交通枢纽,境内国道、省道交错,物流业发达,人流往来密集频繁。疫情突发,昔日的经济发展优势瞬间变成防疫压力。

微信图片_20200211174702

从1月27日开始,无棣县第二人民医院接受上级命令配合交通在碣石山境内大济路和新海路路口24小时执勤。医院值勤组夜班和白班,白天是女同志,晚上男同志,保证24小时全天候值勤,严格交接班,绝不空岗脱岗。

微信图片_20200211174705

根据上级命令,医院执勤人员对往来车辆做到:有车必截,有车必测(测体温),车内所有人员都要测量到。这两条路都是省道,特别是大济路,车流量相对来说比较大,过往的车辆大多是大型重汽货运,有四米多高,与这些庞然大物相比,这些可爱的白衣天使们显得那么娇小。她们为了不造成交通堵塞,节省司机等待时间,不让司机下车,主动跑到大车跟前量体温。可惜大车驾驶室太高了,女同志们就努力伸长了胳膊,使劲踮起脚尖儿,把测温枪使劲往上举才能够的着司机的额头,往往完成一次测量,就要做一次全身拉伸动作。同事们都互相调侃的说:“自己要是能长到两米多高就好了”。

微信图片_20200211174708

特别是这几天,最近工厂开工的也多,返程上班的也多,路上的车也越来越多,随之工作量越来越大。每天每个班至少拦截800多辆车,测体温1000多人次。

微信图片_20200211174711

这些白衣天使们都因为长时间数百次反复做拉伸动作,造成肌肉劳损,胳膊又酸又疼,累得抬不起来。她们家中都自备了云南白药膏,“不是吹牛,药房的膏药都让我们二院职工买去啦!”值班的朱清笑着说。虽然有时还要顶风冒雪,又冷又累,但值勤组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畏惧退缩,而是坚定地为全镇人民守好这条健康路,那一个个娇小的身体,在车辆涌动的“钢铁洪流里”站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王延明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