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县审批服务局:“一窗受理”不多跑 “帮办代办”更贴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5 00:15:08

齐鲁网滨州8月25日讯 无棣县审批服务局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审批服务新模式,实现统一受理,由“一事跑多窗”变为“一窗办多事”。 

3

8月20日上午,无棣县风贵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法人张风堂和其他股东来到无棣县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合作社的注销业务,但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只用了二、三个小时的时间,他们就完成了注销业务,对于如此高效的办事速度,他们惊讶地说:“本以为得跑上几趟,没有几天完不成,没想到办的这么快,只来了一趟就全办完了!其实我们就只带了身份证、户口本和营业执照,其他还需要什么材料我们也不清楚,也就是来问问还需要准备什么,回去准备好了再来办理。大厅的帮办人员得知我们的需求后,就启动了“全程帮办代办”模式,帮我们准备、打印和指导填写材料,一次性就顺利通过了审核,真是谢谢你们了!”

这就是无棣县为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推出的“帮办代办、一窗受理”服务的真正目的,那就是让办事群众方便、方便、再方便,省心、省心、再省心。

4

对于业务办理的地点,群众都一清二楚,对怎么办却“一头雾水、一无所知”,需要准备哪些申请资料,从哪里获得材料,申请材料如何填写、平面图怎样绘制等,群众犯愁又犯难,费时又费力,甚至多次也准备不齐全。为切实解决好群众这一难题,无棣县继推出“一窗受理”办理后,又拓展了“一窗受理”服务内容,推出“一对一”贴心帮办、代办服务。

帮办代办人员为群众填写好所需材料与窗口人员进行交接,窗口人员打印凭证交给后台审批,每一步流程流畅,控制时间分配。工作人员对办事群众进行“一对一”帮办、代办。按照简单的事情帮您办,复杂的事情代您办的原则,根据群众需求采用对应的方式。事情单一、简单易办的,采用“一对一”帮办服务,帮群众完成受理或办理完毕后,群众可坐等领证。

继“一窗受理”后完善的帮办代办服务更贴心、更方便、更快捷,真真正正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的“疑难杂症”,让办事企业和群众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实行“一次办好”带来的便利和实惠,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讯员 郭玉栋 陈晓嫚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无棣15.3万辆电动自行车挂上了牌照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18

无棣对12万亩玉米进行草地贪夜蛾飞防作业

8月11日,无棣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草地贪夜蛾防治作业服务项目启动,对12万亩玉米进行飞防作业,严防虫害暴发成灾。当天,飞防作业面积3千亩...[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