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出台激励办法吸引在外人才返乡创业任职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4-22 09:42:04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 日前,邹平市委组织部公布了《邹平市吸引在外人才返乡创业任职激励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吸引和鼓励优秀人才返乡创业任职,自今年起开始施行。

《办法》适用于邹平籍在外务工创业经商人员、高校毕业生,熟悉乡村工作、遵纪守法、带富致富能力强、有意愿返乡创业任职、愿意为家乡献智献力的人员。主要包括建立联络机制、提供载体支持、搭建创业平台、落实专项补贴、鼓励返乡任职、拓展成长空间、加大激励关怀、选树先进典型等内容。

《办法》明确,邹平市将建立在外邹平籍人才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积极引导返乡创业任职。优秀人才返乡任村党组织书记的,全额享受村党组织书记的相关报酬待遇。同时,将村级集体经济增收与报酬挂钩,为发展集体经济作出突出贡献的,经村民代表会议表决通过、镇(街道)党(工)委审核同意,按当年度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增量10%的比例予以奖励(上级财政政策性投入产生收益除外,最高不超10万元)。

落实专项补贴方面,对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到邹平市自主创办企业或到企业就业并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以社会保障号码为准),每月补贴1000元,期限3年;对评选出的邹平市乡村之星、突出贡献专家、首席技师、和谐使者等特殊人才,管理期内考核认定合格的,根据相关规定,给予每人每年5000元到9600元不等的补贴。

邹平市还将定期举办人才初始创业大赛,对获奖选手奖励,并协调银行贷款,给予贴息支持。对牵头组织或领办、创办农业专业合作社的返乡创业任职人员优先给予扶持。实行发展党员计划单列。工作实绩特别突出、贡献重大的创业企业负责人,按规定程序可挂任镇(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

同时,邹平市将及时总结返乡创业任职先进经验,重点选树一批带富致富优秀典型,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形成返乡创业任职的浓厚氛围,推动乡村人才振兴。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三星集团捐款60万元助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近期,全国范围内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为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31日,山东三...[详细]
邹平融媒 2020-01-31

邹平市连续十一年开展送温暖活动 累计发放救助资金1.2亿

邹平市连续十一年开展送温暖活动 累计发放救助资金1.2亿[详细]
邹平民政 2020-01-10

邹平货运高铁雪后初霁施工忙

1月8日,邹平市雪后初霁,位于高新街道的中铁十局邹平货运铁路项目部施工现场,工人们进行桥墩钢筋铺设和焊接工作,邹平货运铁路的300多个...[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1-09

副市长出庭应诉11次 !邹平市各级行政机关去年共发生96件行政诉讼案件

今年以来,邹平市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邹平市各级行政机关全年共发生96件行政诉讼案件...[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1-06

邹平“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持续至2020年底

2019年12月29日,邹平市公安局部署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自即日起至2020年底组织邹平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1-02

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

行政许可是“审批”更是“服务”,政府工作人员永远是人民的勤务员,行政审批同样要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详细]
齐鲁网 2019-12-24

台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生根惠民走心

送文化志愿服务营造文艺氛围,送义诊志愿服务增进群众健康,送温暖志愿服务让群众感受到社会关爱,送卫生志愿服务让农村环境得到真真切切改...[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2-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