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一男子拨打110谎报警情、口出恶言 行拘5日罚款200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02 18:59:03

“您好,110!”无论何时何地拨打这个电话,总有人会第一时间给您回复。在遇到“急、难、险、重”等众多突发情况面前,这通电话便是绿色通道,甚至成为维系数百上千群众的生命屏障。然而,仍有人恶意占用公共资源,恶意拨打、骚扰110,甚至辱骂110接警员,严重影响110正常的接处警工作。面对这般肆意妄为碰触底线的行为,沾化警方绝不姑息。

齐鲁网3月2日讯 2019年2月17日晚上22点33分,沾化110接到报警,“报警人”称:“杀人了,警察再不来就出人命了”。在接警员询问案发地点以及现场情况的时候,“报警人”对接警员进行了辱骂。

沾化分局利国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经走访调查,证实并没有发生相关警情,系“报警人”李某酒后报假警并辱骂110接警员。民警传唤李某到派出所接受处理,李某拒不到案。3月1日,利国派出所民警将其抓获,经讯问,李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李某扰乱单位秩序的违法行为成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给予李某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055.jpg

警方提醒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明确规定,扰乱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秩序,致使工作、生产、营业、医疗、教学、科研不能正常进行,尚未造成严重损失的;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110报警电话是维护治安、服务社会、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电话。对恶意骚扰110、拨打110取乐或报假警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绝不姑息迁就,将依法严厉打击。

110的受理范围

公安部明确规定生活中只有这7件事才可拨110:

1、刑事案件;

2、治安案(事)件;

3、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

4、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火灾、交通事故;

5、其他需要公安机关紧急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

6、危及公共或群众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求助;

7、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

广大市民朋友在拨打110时还应注意以下事项:

(一)当拨通110后,首先会听到“您好,110报警服务台,请不要挂机”的中文语音提示,这就表示您已经拨通了110。

(二)当110报警服务台满负荷接警时,您将会听到:“坐席忙,请稍后”的语音提示,此时请不要挂机,一旦有线路空出,您的报警求助电话会被立刻接通,接警员就会请您讲话。如此时挂断电话,重新拨打110,电话讲自动为您重新排队。

(三)发生紧急情况时,要第一时间报警,以免贻误时机。报警时要保持冷静,不要因为突然发生的事件、案件导致自己紧张而言语不清。

(四)报警内容要真实,不能谎报警情,以免警方误判,造成警力资源的浪费。

(五)报警时要说清警情发生地准确位置,简要陈述报警求助的基本情况,重点突出时间、地点及警情、作案人体貌特征、衣着打扮、作案工具、逃跑方向、交通工具等,并按接警员的提示提供其他相关情况。

(六)报警后务必要保持电话畅通,出警民警到达现场如找不到报警人,将通过电话与其联系,这一点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杨柳雪镇扎实推进“绿色宜居红色小镇”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杨柳雪镇扎实推进“绿色宜居红色小镇”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山东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山东省党史教育...[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3-01

滨州:拾金不昧好护士 传递大爱正能量

2月25日上午,来自魏桥纺织厂的鞠女士激动地从供应室护士高娟手中接过丢失的钱包,连声感谢并大力表扬滨州市人民医院高娟护士拾金不昧的精神...[详细]
滨州传媒网 2019-03-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