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博兴供暖延长至3月23日24时 停暖后这些事要注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20 09:20:03

齐鲁网滨州3月20日讯 20日,记者从博兴县通源热力有限公司获悉,鉴于3月21日、22日天气降温,为满足广大居民采暖需要,将博兴县城区集中供暖时间延长至3月23日24时。停暖后,用户需注意以下问题:

检查家中自有用热设施

检查暖气片、地暖管路是否漏水。

停暖后,用热设施温度降低,热胀冷缩现象可能会导致管道各接口、阀门处漏水。因此,建议停暖后仔细检查接口处是否有漏水现象,尽早联系专业人员进行处理。

更换有问题的用热设施

及时更换出现锈蚀、漏水等问题的用热设施。

停暖后,除做好正常的检查工作外,还要对采暖季出现过问题的设施进行更换。

对地暖系统进行清洗保养

很多人认为地暖系统处于一个封闭的环境中,不会进灰更无需清洗,殊不知如果不定期清洗,管道就会成为细菌滋生的温床,且淤泥、锈垢、菌藻等易堵塞管道。正常的地暖管道每1-2年清洗一次即可。

对用热设施采取满水保养

为保护热用户用热设施,延长使用寿命,在非采暖季,继续对供热管网进行“湿保养”。

也就是说,虽然不供暖了,居民家中用热设施在管网无泄漏、无施工的情况下,会一直处于满水保养状态。

热计量用户注意事项

无线室内温控面板热计量用户需把面板内电池拆除,防止非采暖季因电池漏液造成室内温控面板主板腐蚀,影响面板使用寿命。

停暖后热计量用户需保护好管道井内自家的热量表和温控装置,防止遭到破坏。

用热设施拆改注意事项

由于管道内带压带水,热用户不要擅自拆卸用热设施,如有装修等问题需要对暖气进行改动,一定要提前联系专业人员处理。

有装修计划的居民,在改动或更换室内暖气设施时,一定要先关闭室内和楼道入户管道上的供、回水阀门,确保关断之后再进行施工操作。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