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博兴好村长”朱爱国救火受伤 村民送上排骨汤感恩

来源:齐鲁网

作者:陈帅 通讯员 李超 邢爱杰

2019-04-11 10:51:04

微信图片_20190411144754

村民给朱爱国送来排骨汤。

齐鲁网滨州4月11日讯 4月9日,博兴县店子镇耿朱村张宝军家里传来一阵阵香气,一锅热腾腾的排骨汤被他小心翼翼的盛到了保温桶里。

“村长为了给我家救火受了伤,现在还在医院,我从医院回来拿上媳妇炖的排骨汤给他送过去,希望他快点好起来。”张宝军说。

4月7日下午,张宝军家水泵在抽水时由于电路老化自燃,引燃屋内货架,当时屋内浓烟滚滚,情形十分危急。

村长朱爱国得到消息后赶紧拿上两个灭火器跑到张宝军家中进行灭火。在灭火过程中,房屋门窗上的玻璃由于温度过高发生爆裂,玻璃碎片直接扎进了朱爱国的大腿里。

微信图片_20190411144757

火灾现场。

“报警了吗?”“还没有”“快报警!”被扶到一边的朱爱国忍着疼痛,又一次拿起了灭火器。

过了一会,消防车赶到,消防队员冲进了院子,很快扑灭了大火。朱爱军的头发和衣服多处被烧焦,大腿上玻璃扎伤流出的鲜血浸透衣裤,他被紧急送到了医院。

“如果不是村长奋不顾身赶来救火,我们很可能就无家可归了,真的特别感谢我们村长。”张宝军妻子马菊说。

在张宝军家里,火灾现场触目惊心:房顶已被烧没,四面墙壁一片漆黑,房间里的的家具几乎全部烧毁。

张宝军家里还不时有村民前来询问朱爱国的情况,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夸赞着朱爱国。

“多年前,我老父亲生病,我又恰好不在家,是村长开上车拿上钱将我的老父亲送到的医院,挽救了老父亲的生命,这样的村长真的打着灯笼都难找。”村民朱自强说。

据说,朱爱国这已经是第三次帮村民救火了,第一次是在2017年初,村民在点柴火时引燃旁边杂物,是他帮助村民把火扑灭。还有一次是在2017年秋后,村民不小心把玉米杆引燃,火势很大,如果不及时救火很容易烧到停在一旁的拖拉机,在地里干活的他闻讯后赶到事故现场进行施救。

跟随着张宝军来到医院,记者得知朱爱国腿部肌肉断裂,到医院后清创缝合了20多针,一个半小时的手术结束后,朱爱国从手术室出来第一时间询问的是火有没有被扑灭,他说如果再让他选择一次,他还会义无反顾的选择去救火。

微信图片_20190411144800

救火现场。

医院里有好几个邻居都主动来到医院照顾朱爱国,他们告诉笔者,由于耿朱村距博兴县消防中队较远,为了避免小火情的蔓延,朱爱国在家自备了七八个灭火器,只要哪里有火,他总是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拿上灭火器赶到现场。

朱爱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2004年起任耿朱村村委会主任至今,平时闲不住的朱爱国经常给左邻右舍帮忙干活,不管是脏活累活,他全都尽心尽力帮到底,在村民眼中就是一个从不拿架子的热心村长。

记者离开医院的时候,张宝军正亲手为朱爱国端上排骨汤,一碗小小的排骨汤却包含着太多对这位好村长的敬意与感谢,希望朱爱国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