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社区网格员提供线索 滨州破获一起过失造成火灾案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11 15:55:04

齐鲁网滨州4月11日讯 4月9日,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杜店派出所破获一起过失造成火灾的案件。案件的侦破,社区网格员刘女士快速提供线索发挥了重要作用。该局刚刚组建十天的社区网格员,就在侦破案件中发挥出了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411151809.jpg

4月4日上午,杜店派出所在巡逻过程中发现,辖区长江二路秦皇河西岸着火了,经勘验是有人在此烧纸引发的火灾。火灾造成周边绿化带及树木损毁,过火面积300余平方。

杜店派出所迅速开展调查,社区辅警小赵调取视频监控,锁定了人员及车辆,但监控太模糊,辨认难度非常大,嫌疑人驾驶的电动三轮车却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这是一辆绿色的电动三轮车,有车棚,有后斗,后斗和车棚分别张贴两条反光贴。根据电瓶车的特征,侦查员对附近小区以及村庄进行了走访摸排,却没有任何发现,至此案件似乎进入了僵局。

微信图片_20190411151817.jpg

社区辅警突然想到刚刚组建的网格员,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将照片上传到警务助理和网格员微信群,当天晚上23时,群里传来好消息,网格员刘女士提供了线索。根据网格员提供的线索,侦查员快速锁定了郑某,并于4月9日清晨将其传唤至派出所调查。郑某对4月4日在长江二路秦皇河西岸烧纸导致引发火灾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案件侦破,郑某受到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在此,民警提醒,春季正值天干物燥、火灾多发之际,若不注意或操作不当,极易引发火灾,给人民群众造成很大的生命财产损失。所以,春季用火要慎之又慎,否则,自己也会受到法律制裁。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