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发布未成年人远离毒品倡议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25 17:01:06

齐鲁网滨州6月25日讯 6月25日,记者从滨州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获悉,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日前,国家禁毒办发布了《2018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现有吸毒人数240.4万人,首次出现下降;30个省(区、市)涉毒违法犯罪人员中未成年人所占比例下降。这些都离不开家庭、学校和社会在禁毒工作中的积极参与和对毒品的大力抵制。但是我们仍要看到,仍有未成年人深受毒品的侵害,仍有许多幸福的家庭因毒品而痛苦。特此向全市未成年人发出倡议:

一、增强禁毒意识,抵御毒品诱惑。未成年人要树立“防毒拒毒、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提高抵御毒品侵袭的能力,远离一切不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娱乐场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接触毒品,不接触吸毒的人,不轻信盲从他人的诱惑,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二、学习毒品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认真学习禁毒知识,深入了解毒品对身体、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增强防毒、拒毒意识,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三、主动参与禁毒,做禁毒事业的监督者。主动参与各项禁毒预防教育讲座、知识竞赛等活动,积极向家人、朋友宣传毒品的危害;牢固树立禁毒责任意识,一旦发现身边有贩毒、吸毒现象,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举报。

拒绝毒品任重道远,与之斗争神圣光荣。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唱响“无毒青春 健康前行”的主旋律。让每个人都在明媚的阳光下健康成长,让青春之光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本周滨州市以多云天气为主 30日最高温38℃

海丽气象吧丨本周滨州市以多云天气为主 30日最高温38℃

6月24日,记者从滨州市气象局获悉,预计本周(6月24日~30日)滨州市以多云天气为主,28日夜间到29日局部有雷雨或阵雨。24日、27~30日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19-06-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