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夫妻车祸中受伤,滨州民警帮助申请10万元救助基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10 22:05:09

IMG_3027_看图王_看图王.jpg

齐鲁网滨州9月10日讯 “谢谢,谢谢你们了,感谢你们… …”老实木讷的病人家属无法用其他的语言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脸上带着感激又满面愁容,本不富裕的六口之家来自惠民,一场车祸导致这个家庭限于绝境,从而与民警结下了深厚之缘。

事情是这样的,在8月31日19时04分,刘某某驾驶冀AQZ**5、冀A7**B挂重型半挂牵引车沿国道220由西向东行驶至148KM+800M处时,与顺行在前的郭秀金驾驶的无牌拖拉机相撞,致车辆损坏,郭秀金及拖拉机乘车人赵迎花受伤严重。

就在滨州惠民县交巡警大队事故科的民警调查此案期间,发现受伤严重的郭秀金一家非常困难,妻子赵迎花是个聋哑人,其父母年事已高,且多年疾病缠身,两个儿子一个13岁,一个8岁,正是上学用钱的年纪,再加在此次事故中,郭秀金夫妻两受伤严重,都被送进了医院,使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当民警来到姜楼镇村郭秀金夫妇家中,经过了解其父亲身体残疾,下不了床,母亲腰弯的厉害,干不了农活,送孩子上学去了,家里的确很困难。在他家中首先映入民警眼帘的是满墙的奖状,奖状上的名字是赵迎花正在上初中的大儿子赵家合。

IMG_2892_看图王(1).jpg

民警通过分析了这个家庭目前存在的巨大困难,本身是低保户的家庭一下子没有了劳动力,医院治疗费花费巨大,家里老人疾病缠身,不仅不能在医院照顾,还自顾不暇,两个年幼的孩子还在上学,也需要人照顾。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可以帮助该家庭申请部分道路救助基金,先帮助其垫付医药费渡过难关。事故科刘合安一边分析一边及时向滨州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处反映,看能不能申请到最高额度十万元的救助基金。

在病房,看到赵迎花的伤势很重,上排牙齿都磕掉了,不能吃饭,只能喝少量流食。赵迎花是聋哑人,哪儿疼都不能表达,胳膊骨折是后期发现的,目前已经固定住的大腿断成了三节,小腿处的皮肤溃烂发黑,“后期还要植皮,小腿保不保得住还很难说”。赵迎花的妹妹满面愁容的说。

IMG_2978_看图王.jpg

看到姐姐姐夫住院,离家多年的妹妹不顾自己刚满三岁的孩子第一时间来到医院照顾姐姐,一待就是9天:“家里实在是没人了,多亏了四邻帮助,凑钱送到医院”。她拿出四邻凑钱的纸条,一笔一笔都记录了下来,当晚筹集到8万多元,但现在已经花费了15万元医药费。

看到此情景,民警经过协商各个相关部门,根据法律相关规定启动道了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绿色通道,为该家庭办理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帮助其渡过难关。最终帮助郭秀金夫妇申请到了10万元的救助基金。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吕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直击教师节】无棣基层教师蔺春燕:她缘何被称为“赶都不走的老师”

【直击教师节】无棣基层教师蔺春燕:她缘何被称为“赶都不走的老师”

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请跟随记者的镜头走进奋斗在基层的教师蔺春燕,她以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坚守在教育一线。[详细]
齐鲁网 2019-09-10
【直击教师节】您在他乡可好? 15名滨州援疆教师的故事

【直击教师节】您在他乡可好? 15名滨州援疆教师的故事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正值第35个...[详细]
齐鲁网 2019-09-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