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滨州市人民医院正式揭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0 18:3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0日讯 12月20日,滨州市人民政府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滨州市人民医院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袭燕出席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校长宁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分别致辞,并为医院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主持仪式。

宁光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自成立以来,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学术排名不断上升,发展建设越来越快,不断为山东人民的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学校的发展目标不仅要为山东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健康医疗条件,更要建立一整套研究体系,带动全省健康产业的发展,培养一批优秀的健康医疗人才,服务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与包括滨州在内的省内地市进行战略合作,也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发展的战略目标之一。滨州地理位置优越,今后多条高铁线路在此汇集,国科大、渤海科技大学等教科研机构正在加快推进建设。这为滨州的发展腾飞创造了新的历史机遇,滨州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能够参与到滨州未来发展的过程中,既是我们的机遇,也是我们的责任。期盼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与滨州的合作项目能够蓬勃发展,不断提升滨州的科研、医疗、教育等学术水平,为滨州发展提供更多的帮助支持。

佘春明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战略合作,是一次具有远见卓识、未来可期的合作共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地校发展利益共同体的具体行动,必将对全省卫生健康事业、滨州高质量发展带来深远影响,发挥巨大推动作用。他指出,近年来,滨州持续加大民生领域和健康事业投入力度,打造了“15分钟就医圈”,公立医院改革、县域医共体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形成了破立并举、“三医”联动改革的工作品牌,积累了滨州特色的医改经验,为发展更高水平的医疗健康和科教事业打下了良好基础。尤其是,在我们提出的富强滨州梦想激励下,滨州人民对健康生活、健康保障的追求越来越强烈,对引进高端人才、圆高校之梦的渴求也越来越强烈。随着滨州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高铁枢纽城市加速推进,以及医养健康、医药器材等新兴产业蓬勃兴起,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大合作建设项目落户滨州,创新高地的集聚带动效应正在凸显。滨州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合作,已行进到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黄金节点上,我们对合作的美好未来充满无限期待。相信通过此次战略合作,校地、校企一定会实现资源互补、优势叠加、成果共享,有力推动双方高校建设、医疗事业、医学科研与健康产业的融合发展。他表示,滨州市将倍加珍惜合作机遇,成立工作专班,高起点、高质量规划合作项目、优化要素配置,量身打造专项政策,实行“一对一”全过程、全周期帮办代办,尽快让合作项目早日落地、结出硕果、惠及校地,打造出“健康中国”建设的“滨州样板”。

据了解,根据此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推动包括在滨州市设立办学项目、市人民医院列为直属附属医院、设立医养结合战略研究院分院等在内的12个合作项目,依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科和人才优势,立足滨州产业和资源基础,加快构建医学人才培养、临床专科建设等新平台。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职工服务中心倾力打造职工温馨家园

“我最近工作压力特别大,感到非常焦虑,我该怎么办?”[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2-20
@滨州养犬主人:2020年5月1日起 遛狗不带犬牌将被罚

@滨州养犬主人:2020年5月1日起 遛狗不带犬牌将被罚

12月19日下午,滨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解读《养犬办法》主要内容,并宣布自2020年5月1日正式实施。[详细]
齐鲁网 2019-12-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