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6秒丨实现贫困户家门口稳定就业 看滨州沾化区黄升镇用得啥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2 18:1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2日讯 如何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滨州沾化区黄升镇通过就业扶贫、兜底保障等方面工作,实现贫困群众“家门口”稳定就业增收。

路美英是沾化区黄升镇前皂村的贫困户,自她参加公益岗位以来,通过给贫困户洗衣服、打扫卫生获得了一份稳定收入,来贴补家用。

据了解,沾化区黄升镇根据贫困户的自身情况和就业意愿,为贫困户量身定制了村务服务、卫生保洁等176个公益性岗位,利用光伏项目产生的收益,支付公益岗位人员的工资,确保实现稳定脱贫。

除了设置公益岗位以外,沾化区黄升镇利用上级扶贫资金和镇自筹资金建成就业扶贫基地,通过“收益分红+带动就业”模式改善困难群众生活,带动贫困户增收。

沾化区黄升镇扶贫办主任杨爱霞介绍:“我们黄升镇像这样的加工车间共有四个,还有其他生产电子线束、床上生产用品,通过对外承租,收取租赁费的形式,增加村集体收入,用于贫困户增收,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

在滨州沾化煌盛玩具有限公司,沾化区黄升镇邓王村的贫困户张士芹借着镇上开展的政府牵线、家庭和企业搭桥、企业和特殊工作人员结合起来的“一牵二搭三结合”活动,来公司扶贫车间上班,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从而获得一份稳定收入。

张士芹告诉记者:“我在这干了有半年了,一个月能挣两千多块钱,工作也不累,大家伙们很照顾我,一家人也能吃上饭。”

滨州沾化煌盛玩具有限公司成立了2000平方米的裁剪、缝纫、充棉、成型4个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公司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积极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

滨州沾化煌盛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传峰说:“公司积极吸纳周边贫困户就业,与30多个贫困户结成扶贫对子,让她们有一份固定收入,实现稳定脱贫。”

沾化区黄升镇不断加大行业政策落实力度,按照脱贫攻坚工作总体安排部署,认真执行各级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统揽,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确保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沾化区黄升镇党委书记魏学东介绍:“黄升镇认真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和“双到、双提升”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危房改造、家居环境、精准帮扶及产业扶贫等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强化领导,整合资源,扎实开展帮扶责任人培训、扶贫政策回头看、家居环境“脏乱差”清零行动、规范完善产业扶贫项目等系列活动。有效提升了帮扶责任人的政策水平和为民服务能力,系统排查整改了行业政策落实不到位、家居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精心培育产业扶贫项目,为贫困群众持续增收搭建载体,进一步改进了干部作风,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增强了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沾化台 王杰  孟令旭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博兴30万政府补贴消费券即将发放!只有6000张!

博兴“惠民文化消费季”发福利啦[详细]
博兴融媒·智慧博兴 2020-08-12
滨州市举办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

滨州市举办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

8月8日是第十二个全国“全民健身日”,今年的主题是“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全面小康”,我市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详细]
滨州日报 2020-08-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