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再发力 再攻坚|滨州中院推动扫黑除恶纵深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7 09:4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7日讯 8月6日,滨州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滨州中院副院长孔宪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滨州中院刑一、刑二、未成年人审判庭负责同志和各基层法院主管刑事的副院长、刑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会上,滨州各县区法院对辖区内涉黑恶案件的审理执行进展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对案件办理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探讨解决方案。孔宪军副院长对滨州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法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按照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各项工作推动有力、有序开展,高压严打态势初步形成,“打财断血”取得初步成绩,社会反响积极正面,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会议决定,2020年8月份开始,在全市法院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攻坚行动,全力以赴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滨州战役”收官战。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区法院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集中优势审判资源,助力集中攻坚行动开展;分管院领导要靠前指挥,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二要加强业务学习,进一步提高涉黑恶案件的办理质效。要加强对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和扫黑除恶规范性文件的学习和研究,准确理解文件内容,严格把握政策界限,从事实到证据,从定性到量刑,要确保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考验。三要加强“打财断血”,进一步提高对涉案财产的处置。对生效的黑恶案件判决涉财产部分内容,要依法尽快移交执行部门,加大执行力度,确保“打财断血”落到实处。四要积极延伸审判职能,进一步参与社会治理。对案件审理中发现“关系网”“保护伞”线索,要及时移送相关部门,确保相关线索排查移送无遗漏、无死角;要善于从案件审判中发现监管漏洞和行业治理的薄弱环节,发出高质量的司法建议,完善与行业主管部门的信息共享,线索发现移交等机制,实现对黑恶势力的标本兼治。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外卖小哥”违反交通法规 滨州市民可扫描外卖箱上二维码举报

8月6日上午,由市创城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中国邮政滨州分公司、美团外卖滨州分公司联合举办的争当“创城先锋 文明使者”活动启动仪式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06
滨州市图书馆变“茶香书屋”

滨州市图书馆变“茶香书屋”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