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作家璎宁作品《狗命》荣获首届吴伯萧散文奖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8-13 08:33:08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为纪念一代山东籍散文大家吴伯箫先生,推动山东散文事业发展,打造散文文化品牌,8月8日上午,由山东省作家协会支持,山东省散文学会、济南市吴伯箫研究会、中共济南市莱芜区委宣传部、莱芜区文联主办的“华成杯”首届吴伯箫散文奖全国散文新作品大赛颁奖典礼暨吴伯箫文学馆开馆仪式在济南市莱芜区举行。

大赛历时3个多月,收到来稿2920件。经过初选、复评、终评,共评出一等奖作品10篇,优秀奖作品40篇,荣誉奖作品4篇,入选作品45篇。滨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璎宁的作品《狗命》,荣获大赛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数量大、涉及面广、层次高,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体现了吴伯箫先生在广大散文作者心中的地位和影响力。此外,获奖作品和入选作品都将收入《首届吴伯箫散文奖获奖作品集》出版发行。

附加:获奖名单

一等奖作品(10件)以终评得票为序

韩树俊  (江苏)      《四十年情怀一纸牵》

王剑冰  (河南)      《山碑》

崔子美  (陕西)      《羊群踩白了雪野》

郭立泉  (山东东营)  《循着草木的叶脉回乡》

璎  宁  (山东滨州)  《狗命》

柴  薪  (浙江)      《如在大地,如在天空》

房  子  (山东枣庄)  《 一个多栖的物种》

也  果  (山东临沂)  《抵达》

宋清平  (湖南)      《长了腿的稻谷》

冯连伟  (山东临沂)  《乡俗二则》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博兴30万政府补贴消费券即将发放!只有6000张!

博兴“惠民文化消费季”发福利啦[详细]
博兴融媒·智慧博兴 2020-08-12
滨州市举办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

滨州市举办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

8月8日是第十二个全国“全民健身日”,今年的主题是“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全面小康”,我市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详细]
滨州日报 2020-08-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