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出行提醒!滨州无棣交警发布元旦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30 11:1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0日讯 为确保元旦假期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滨州无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交通流量大数据和假期出行特点,提前部署,综合研判,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了解路况,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和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主动防范交通事故风险。

交通流预判

元旦期间前往旅游景区路段、以及大型超市商场周边车流量增大,群众集中出行较为突出,停车场、车辆停放车位将出现较大缺口,极易造成交通拥堵。

易拥堵、事故易发路段

(一)易拥堵路段

1、城区商圈:棣新一路圣豪、新世纪超市、棣新四路信誉楼超市、海丰十四路盐百超市周边。

2、旅游景点:老城区古城、车王镇千年古桑园、碣石山镇碣石山景区、埕口镇贝壳堤岛、水湾镇鑫嘉源。

(二)事故易发路段

1、开发四路与星湖八路路口

2、棣新七路海丰十四路到海丰九路路段

3、蔡河路与棣邓路路口

4、车泊路千年古桑路口

5、棣新四路与海丰十三路路口(信誉楼路口)

6、信河路水湾镇高速桥以东至杜仓路口路段

行经以上路段驾驶员请谨慎驾驶、减速慢行或选择合适路段绕行。

安全提示

1、元旦期间,交通流量较大,驾车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如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

2、节日自驾出游,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3、元旦期间亲朋聚会、婚礼庆典增多,酒后驾驶安全风险加大。酒精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4、驾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谨慎驾驶,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5、研究表明,驾驶车辆接打电话发生的事故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严防分散注意力。6、假日出行如果选择公路客运,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7、遇雨雪、团雾等恶劣天气,要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降低车速,适当增大跟车距离,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以雪为令!滨州高速交警雪天执勤,为群众保畅通!

为切实做好雨雪寒潮防范应对工作,滨州高速交警支队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全员停休、全警参与、全力备战,坚决打赢抗击寒潮及雨雪...[详细]
滨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 2020-12-30

滨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滨州市气象台2020年12月29日20时30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积雪和低温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我市中南部地区仍有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详细]
滨州气象 2020-12-30
撒布融雪剂31.5吨 滨州公路系统启动应急预案保畅通

撒布融雪剂31.5吨 滨州公路系统启动应急预案保畅通

12月28日夜间至29日,我市出行大风、强降温和雨雪天气,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紧急启动除雪防滑应急方案,切实保障干线公路安全畅通。[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30

沾化区黄升镇:600件棉衣助贫困群众防寒潮

为进一步落实抗寒潮和贫困群众冬季取暖安全过冬工作,12月29日上午,滨州市沾化区黄升镇在贫困村枣园村举行千名贫困群众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详细]
滨州网客户端 2020-12-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