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6秒丨滨州市阳信县对粮油市场价格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8 15:4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8日讯 近日,滨州市阳信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对粮油市场价格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打击违法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确保市场平稳有序。

阳信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对全县农贸市场、超市、粮油商店进行执法检查,重点了解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价格波动情况。

市民李女士说:“价格和平时差不多,没有多大变化,因为我们一两天都在这边购物,菜价几乎是平稳的,没有多大变化。”

市民马女士告诉记者:“这几天来超市买东西,除了面粉稍微长了点,其他的价格还是挺平稳,其实家里也没有计划存老多东西,因为现在超市里供应也比较足,也没想这一块。”

在执法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对各大超市发放《关于做好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须品价格稳定倡议书》,要求自觉遵法、守法,恪守商业道德、依法诚信经营,共同维护市场秩序平稳。

“我们阳信福源商厦制定了合理的进货计划,对米面粮油等民生类物资加大了储备量。目前货源充足,价格稳定,我们商厦也会做好平抑物价,明码标价,绝不哄抬物价。同时我们做好消毒防疫工作,请广大顾客放心选购。”阳信县福源商厦业务部经理刘真真说。

阳信县中兴商厦一楼层楼层经理封建敏说:“粮油米面等生活必须品,我们提前一个半月的时间 进行备货,物资充足。对于价格方面我们公司严格把控加价率,拒绝高加价,物价平稳请大家放心购买。”

经查,目前全县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供销渠道顺畅,价格波动在正常价格调整之内,暂未发现哄抬价格、价格串通等价格违法行为。市民只要按照日常需要购买即可,无需囤积。

阳信县市场监管局反不正当竞争和价格监管股股长商建鹏说:“为规范市场价格行为,保障医疗防护用品和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市场监管局加大价格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理性消费,避免盲目抢购造成价格波动。”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阳信台 冯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