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了不起的山东人 | 感动全网的滨州小伙 一句话让石家庄民警瞬间泪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5 22:2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5日讯 “你们那里招不招辅警?咱们河北石家庄疫情挺严重的,那里肯定缺人,我想过去为石家庄人民做点贡献。”1月14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接到了一个这样的电话,接电话的王永辉瞬间泪目,感动到哽咽不止。这通来自山东滨州的电话,穿过400多公里温暖了王永辉,也感动了全网。

1月15日,闪电新闻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这通暖心电话的双方,接到这通电话的是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王永辉,王永辉告诉记者,打电话过来的是山东省滨州市的一个小伙子。

王永辉向记者还原了当时的情况,中午12点左右,他和同事正在站内吃饭,接到了这个小伙子的电话,小伙子在电话里说,因为在网上看到了警务站的视频,想来吕建江警务站当辅警,知道石家庄疫情严重,肯定缺人,想为石家庄人民做点贡献。

“当时听到小伙子说这个话的时候,我真的百感交集。有一句话叫做患难见真情,现在我们正在困难的时候,我们能够听到山东小伙子说的这些暖心的话,就像冬天里的一份暖阳。”时隔一天,王永辉向记者描述时依然十分激动,“当时我一下子就控制不住我的情绪了,同事都在旁边安慰我。”现在,石家庄所有的民警都奋战在一线,工作十分辛苦,这个山东小伙的话一下子戳中了王永辉的泪点,他十分感动,一时间哽咽得说不出话来。

今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这名热心善良的小伙子,这个小伙子叫程彦硕,家住滨州市博兴县曹王镇大程村,今年只有19周岁。程彦硕告诉记者,他从小就有一个当警察的梦想,因为“可以更好地为民众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之所以打这个电话,“就是想到河北石家庄,现在疫情严重,就是想过去帮忙”。年初的时候,程彦硕也是村里疫情防控队的一名志愿者。

在与记者的交谈中,程彦硕并不善言辞,只是说“就是想过去帮忙”。还跟记者说不用采访他,“因为这些还远远不够,我只不过是说了一句话,这些还远远不够的。”

王永辉告诉记者,虽然他跟程彦硕仅仅通了这一次电话,也不了解他生活中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但是仅仅通过这四分钟的电话,就能感觉到程彦硕是一个有爱心、有责任、有担当,重情重义的山东好男人的代表。“我希望这个小伙子,以后如果有机会的话,能实现自己的心愿,加入我们公安队伍,他肯定能够成为一个好警察。”

程彦硕也听到了王永辉对他的感谢和建议,他告诉记者,他准备再把学历提升一下,参加辅警考试,继续向成为警察的这个梦想努力。

在这通电话的最后,程彦硕对王永辉说,“希望你们早日战胜疫情”,这也是全体山东人的心声。王永辉说,真心感谢山东老乡对河北人民的关心和关注,还有无私的奉献和支援。“有你们的支持,有你们的关注,有你们的爱心,我们不会感到孤单,没有过不去的寒冬,没有过不去的困难。”


闪电新闻记者 杜玉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