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500余人次警力护航 滨州高考平安圆满落幕!

来源:滨州队长

作者:

2021-06-11 08:41:06

“你们安心赴考,  我们全力护航!”随着考试结束铃声响起2021高考落下了帷幕与此同时滨州公安2021年高考护航工作也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交出了一份属于滨州的高考安保“答卷”

2021年高考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4500余人次,警车884车次,抽调治安、户政、交警、特巡警、派出所等5个警种部门200余名警力组建12个公安驻勤服务点联合值班驻守考点,合成作战,全方位服务保障高考。   滨州公安驻勤服务点办理临时身份证4张,开具临时身份证明56份,交警部门接受考生和家长咨询、求助30余次,设置警车引导考生专用线路30条,全程绿波控制260余次,一系列措施保证了考生正常高考,赢得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叫好称赞。

有预案、早准备,提前进入高考安保模式

为确保滨州高考安保工作顺利推进,5月27日全市公安机关2021年夏季高考安保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对高考安保工作进行专题强调部署。成立由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赵永生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袁海泉任副组长的高考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制定下发《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全市公安机关高考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公安机关净化考试环境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专项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抓紧抓细抓实高考安保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全市公安机关聚焦“校园、考点、考试、考生、试卷"五个绝对安全进行立体防控,全力护航高考,守护平安。

有措施、严落实,疫情防控不放松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会同教育部门和学校,加强涉疫情安全信息沟通研判,持续开展不间断摸排工作。指导各辖区高考考点严格落实全市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校内人员出入登记(审批)、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等制度。高考前,各属地公安机关配合辖区12个高考考点普遍开展防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20余次,确保一旦在考点发现疑似患者,公安机关能够迅速启动工作预案,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并积极协助医疗、防疫机构落实体温筛查和送医、隔离等工作,按照预案快速联动稳妥处置。

有警车、见警察,囤警街面全力护航

高考期间,滨州公安全力做好治安环境整治、试卷运送和保管、考点安保执勤工作。强化考点周边治安巡逻,PTU快反机动队全面启动,维护好考点周边的治安秩序,随时做好处理各类可能影响高考顺利进行的突发事件准备。全方位、多渠道收集各类涉考违法犯罪线索,确保涉考案事件零发生。

交警部门制定了详细的交通疏导预案和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管制方案,全面做好考点周边交通管理和维护秩序,“专线绿波”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开辟临时身份证“秒办”办理绿色通道,建立“公安网+互联网+人工传递”三结合模式,全力服务保障考生应急需求。

高考期间,有许多瞬间值得警察蜀黍珍藏——

一个标准的敬礼

6月7日下午,在沾化区,两名刚刚走出考场的考生看到在场外执勤的交警,走上前对执勤人员说:“警察叔叔,我们中午入考场时就看到您站在这里,天气这么热,您真是辛苦了!”说着将一瓶水递到交警手中,还打了一个漂亮的敬礼,执勤交警乐开了花,赶紧回了一个敬礼。

同学,看你标准的敬礼, 考虑一下报警校吗?

坐警车赴考的考生

忘带准考证、身份证、健康承诺书……今年因为过度紧张出现“小状况”的考生还有不少。好在警察蜀黍就在考点待命,为了这些偶然状况,他们做足了完全准备。警用摩托车护送,一路启用绿波带,几分钟就将证件送到考生手中。

不用说谢谢,希望考试别迷糊,用好成绩感谢警察叔叔吧!

风里雨里太阳底,全程守护你

6月的天孩子的脸,从“焦警”变“浇警”,从三十多度的高温到大雨倾盆的坚守,他们全力护考,毅然坚守。

坐轮椅高考?没事蜀黍推着你!

在邹平一中南校区考点,一位“特殊”的考生因左脚受伤,脚上打着石膏坐着轮椅前来考试,正在执勤的西董派出所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主动担负起护送任务,暖心护送考生进入考场。

坚强的少年,蜀黍为你点赞,为你加油!

虽然高考已经结束但高考后真正的人生才刚启幕请相信你的一生警察蜀黍都会为你守护!愿广大学子金榜题名蜀黍与你一起警候佳音!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