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沾化扮靓美丽庭院 打造人居环境整治 “新引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6 10:4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6日讯 滨州沾化区通过探索“小巷管家”,巷长和督评员,深化“美丽庭院”示范户带动、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等创新举措,共同建设美丽乡村,推动“外在美”与“内在美”同步提升,乐享幸福美好生活。   

走进沾化区泊头镇,每条街巷都有小巷管家,她们都是从好媳妇、好婆婆示范户中产生的,联系本街巷的5——10户家庭,推动家庭美化。   

按照卫生净、环境美、文化浓的标准,沾化区细化美丽庭院创建难题,把每个村划分为若干网格,每个网格设巷长和督评员,每月入户指导,不定期抽查,实行动态打分并张榜公式。

每家每户美起来,才能实现村村美,户户美。今年,沾化区各级妇联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现已创建10005户美丽庭院示范户,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建立积分超市,推动创建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沾化区妇联主席张慧说:“激发农村妇女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追求美好生活的内生动力,以美丽庭院为抓手,助力乡村振兴。”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沾化台  张松 陈兰兰  赵聪 周展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