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 开学第一课 用红色基因点燃孩子心中的梦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1 17:1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日讯 9月1日,滨州市各中小学正式开学。1日上午,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举行主题为“心中有梦想、眼里有光芒、脚下有力量”的开学典礼。典礼上,学生代表站在红旗下,声情并茂地讲起革命先烈赵一曼、夏明翰等的英雄故事,缅怀先烈,重温历史;随后播放了专题片《红色传承、时刻准备着》,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沧桑、百年伟业。

典礼结束后,各班的班主任带领学生们参观了设置在校园内的红船、长征、雷锋等红色研学基地。

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五年级二班学生李章琪说:“今天我参观了学校的红船、雷锋、长征研学基地,对红色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学习过程中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传承老辈英雄的革命精神,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通过一举办系列的开学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探寻红色记忆、继承革命传统,用红色基因点燃心中的梦想,以崭新的面貌开始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滨州实验学院南校区执行校长赵学军说:“教育孩子们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打亮人生第一抹底色。我们弘扬红船、长征、雷锋精神,用红色基因唤醒、点燃孩子心中的梦想,让梦想照亮孩子的未来。心中有梦想,眼里才有光芒,脚下更有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周建辉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博兴:红色教育开启新学期“第一课”

滨州博兴:红色教育开启新学期“第一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博兴一小党总支围绕这一主题,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学习红色历史、弘扬红色文化,立下新学期的愿望和目...[详细]
齐鲁网 2021-09-01
滨州邹平:传唱红色歌曲 感悟信仰力量

滨州邹平:传唱红色歌曲 感悟信仰力量

滨州邹平市开展学党史、唱红歌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详细]
齐鲁网 2021-09-01
滨州邹平:党史学习教育点亮“开学第一课”

滨州邹平:党史学习教育点亮“开学第一课”

9月1日上午,在滨州邹平经开区实验学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开启了丰富精彩的“开学第一课”。[详细]
齐鲁网 2021-09-01
滨州博兴交警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滨州博兴交警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9月1日开学第一天,滨州市博兴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走进博兴县第三小学,为广大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切实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文明意识。[详细]
齐鲁网 2021-09-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