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网络安全技术创新研发中心启用暨网络安全人才“筑基”工程开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0 16:1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0日讯 9月10日,滨州市网络安全技术创新研发中心启用暨网络安全人才“筑基”工程开班仪式在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举办。

据了解,滨州市网络安全技术创新研发中心作为滨州市首家校政企合作成立的网络安全创新研发中心,由市委网信办、市智慧城市指挥运营中心、滨州学院、滨州职业学院、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五家单位共同建设,是滨州集聚优势力量打造的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交流平台。研发中心启用后,将在加快技术研发、促进科研转化、服务政府决策、人才体系建设四方面发力,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员培训、技术服务、招商引资等方面全面开展工作,全力打造网络安全创新示范的策源地、创新资源的集聚地、创新模式的先行地。

网络安全人才“筑基”工程是针对滨州市网络安全工作中专业技术岗位短缺,从业人员知识匮乏的薄弱环节实施的应对性举措。滨州市委网信办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对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县市区网络安全负责人、信息系统负责人进行网络安全教育培训,逐步实现全覆盖。“筑基”工程将从培训设计、安排和师资等方面下足功夫,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小班化培训、配齐配强师资,务求实效。这既是增强全市网信干部“三专”能力的重要措施,更是夯实网络安全根基、构建人才储备和智力支撑的“新引擎”。

开班仪式后,举行了网络安全人才“筑基”工程第一期培训。邀请国内网络安全专家就《数据安全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条例解读》《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等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深入解读。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崔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