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青鸟驿站 为青年提供一站式落脚服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5 22:3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5日讯 青年人去往一座城市求职,住宿和寻求合适的工作是青年人面临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为更好地服务外来学子来滨州就业创业,滨州团市委打造了青年人才来滨州求职的“落脚点”——“青鸟驿站”,让来求职的青年们安心渡过初来乍到的适应期。

在滨州市滨化集团,新入职的职工秘祖志正在跟师父学习机械设备检修技术,秘祖志毕业于青岛理工大学,毕业后的工作地点选择在了滨州,在来之前,秘祖志从网上了解到了滨州市正在开展的“青鸟驿站”工作,便从网上提交了入住申请。“提交申请之后,很快工作人员就通过了这个申请,然后给我打了电话,我到了滨州之后,能给我提供七天免费的入驻,能为我对接这些滨州比较大的企业,能为我提供这些实地参观和面试的机会。”秘祖志告诉记者,像他这样外出求职的年轻人,对当地用人政策不了解。求职成本高、求职压力大、在外租房难等问题,也是急难愁盼的事情,入住“青鸟驿站”,使得他们这些问题迎刃而解,不仅可以在找工作阶段免费入住7天,在找到工作之后还能转住到人才公寓免费入住一年。秘祖志从入住“青鸟驿站”,到找到心仪的工作,仅仅用了两天的时间。

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专员石岩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滨州团市委还在微信上建立了滨州企业HR群,会经常在里面推送一些来宾求职者的简历,企业招聘专员看到简历之后,会根据企业自身的用人需求,第一时间与合适的求职者取得联系,进行精准对接。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如果入住大学生求职失败或未提前确定应聘企业,滨州团市委还向他们推送最新的人才政策,运用建立的企业招聘岗位信息数据库,为他们免费提供就业岗位推荐,精准对接、主动服务,在7天内为求职者提供至少2-3次面试机会。

自去年7月份开展“青鸟驿站”工作以来,截至目前,滨州团市委已在7个县市区建设了“青鸟驿站”,已经入驻大学生247人,为162名青年学子找到了适合的工作,作为青年学子到滨州的温暖“第一站”,“青鸟驿站”不仅亮出了滨州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真招实招,更彰显着这座城市的温度和对青年人才的态度。共青团滨州市委副书记赵泳向闪电新闻记者介绍说,下一步滨州市将持续聚焦青年的所需所盼,持续加强青年驿站建设,不断开展线下招聘和校地合作,推动青鸟计划做精做细,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关注滨州,选择滨州。


闪电新闻记者 张泉邦 王春雷 陈帅 滨州台 李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