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民忘带证件不用跑 户籍业务云上办

来源:平安滨城

作者:

2021-09-24 09:07:09

“没想到咱北镇派出所户籍室这么给力,用开视频的办法对我本人进行核实,户口本微信发给我,真的实实在在的帮助到我了。”9月14日,辖区内市民良先生到北镇派出所送来锦旗“人民户籍警,解除急难事”。

良先生在青岛市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忘记带户口本了,本以为这次白跑了,正在焦头烂额的时候,查询到北镇派出所的电话想咨询下看看是否可以提供帮助,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良先生拨通了电话,“想着这个事情可能会比较麻烦,我担心打电话解决不了我的困惑,可能还得滨州青岛来回跑一趟。”但让良先生意外的是,电话接通,北镇派出所户籍民警非常细心并耐心的听完良先生的困难,主动提出云上办理,与青岛不动产工作人员视频核实。不仅如此,工作人员核实完身份后,还通过微信为良先生打印了户口本。“云上”办理户籍业务一下子解决了良先生的担忧,省得“往返跑”不说,效率也提高了好几倍,这样良先生高兴之余也十分意外。

尝试将户籍业务通过互联网核实、办理,是滨城公安推出的便民服务中的一项。工作中,他们在流程上做“减法”,推行“一张清单、一窗受理、一站办结、一线连通”服务模式,简化审批环节和流程,公开8类56项高频事项材料清单,推广“1+6”服务模式,办理户籍业务实行“一表申请”,实现即来即办,一次办好。建立容缺受理、按责转办等机制,对内部手续流转由民警替群众“跑腿”。对于要件齐全、部分非核心材料存在疏漏的,先行审批通过,并为群众设置“顺丰通道”便于补齐材料,通过快递或走访送证上门。滨城公安坚持以人民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营造户政服务窗口“回家一般”的服务体验,不说不能办,多想怎么办,关键要办好,围绕群众需求持续推出一批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确保实现窗口服务人民满意。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