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覆盖、零容忍、快见效”滨城区滨北街道常态化保持安全生产排查整治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1-19 16:55:01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连日来,滨北街道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切实做到排查“全覆盖”、整治“零容忍”、行动“快见效”,确保守牢守住安全底线。

排查“全覆盖”。网格员、城管执法中队、安监所、环保所、社区(村居)干部等多部门联合,成立督导组,对辖区内建筑施工、燃气、烟花爆竹、农业机械、交通物流等领域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同时聘请专家,建立台账,确保不留任何死角,实现隐患排查“全覆盖”。

整治“零容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和单位,书面下达整改意见书,明确整改时限,给出整改意见;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无照经营的企业,一律责令停工停产,并依法处理。

行动“快见效”。针对排查整改的隐患,由督导组逐一进行验收销号,对拒不整改或逾期未整改的企业,依法关停,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同时,在排查整治行动中,及时向企业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管理水平,切实做到行动“快见效”。

下一步,滨北街道将常态化保持安全生产排查整治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坚决打消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真正做到源头防范和长效管理,为平安滨北建设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1月18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张兆宏主持会议并讲话。[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