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8-04 09:08:08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8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市经济运行、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情况的汇报,传达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佘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双型”城市建设、新旧动能转换、深化改革开放、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强化要素保障,狠抓攻坚突破,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四五”和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从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看,全市经济运行延续从“向好”向“更好”的发展态势,攻坚突破纵深推进,取得系列战略性、结构性、趋势性变化。经济运行调度分析是加强党的建设、构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调度推动要协力到位。要突出精准精细、务实有解,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脑中有弦,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指标看经济”,弄清楚经济运行“稳”在哪里、“好”在何方,善于获取数据、分析数据、运用数据,尤其是要强化结构分析、先行指标分析、增量分析,从经济数据之“形”中研判形势、预判走势,提升经济形势分析的精准化水平。要坚持有解思维,以市场化思维和手段,充分用好债券、社会资本的力量,精准施策、全力突破。要把握节点和底线,严格控制“两高”项目,坚决淘汰落后动能、培育壮大新动能,抢占高质量发展的制高点。各级干部要真懂真干,以专业知识、专业思维、专业能力不断巩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级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完善工作机制,修订完善《滨州市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流程》等,促进提升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砸实政治责任,强化“四责协同”,加强重点领域阵地建设管理,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营造安全稳定、昂扬向上的思想舆论环境。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确保正确方向,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选举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守政治原则、扛牢政治责任,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突出关键环节,确保依法有序,严格人选标准条件,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格依法依规推进,确保整个换届工作依法有序进行。要突出组织保障,确保风清气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明换届选举纪律规矩,严格执行“十个严禁”纪律要求,严格落实换届风气监督责任制,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