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春田到邹平市调研“三夏”生产和防汛工作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2-06-10 09:26:06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6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到邹平市调研“三夏”生产和防汛工作。



风吹麦浪,遍野金黄。在长山镇西江村连片的麦田里,一台台收割机来回穿梭收割小麦,呈现一派丰收的景象。李春田来到麦田,与现场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小麦种植面积、亩产、农机服务、收获进度及土地流转等情况。李春田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做好“三夏”生产既是确保粮食安全的关键,也是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稳粮食安全重任,高度关注天气变化,合理调配农业机械,集中人力物力做好夏收,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要引导企业与农业合作社进行有效对接,加快土地流转步伐,进一步推动农业规模化、机械化经营。要严格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抢抓农时做好夏种,确保秋粮播好播足。



聚群水库位于孝妇河支流潴龙河上游,好生街道马家村南,水库建成于1991年,在2020年2月实施除险加固工程,于当年6月底完工。李春田来到聚群水库,仔细询问水库管理责任落实、防汛准备、巡查值守等情况,并听取邹平市山区水库除险加固、抗旱调蓄水源工程介绍。他指出,各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意识,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各类防汛预案,健全应急保障体系,强化抢险队伍建设和防汛应急演练,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孙学森参加活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宋永祥会见日本客人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2-06-10

滨州13项硬招全面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

6月8日下午,滨州市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精神,听取《滨州市创建青年发展...[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2-06-09

宋永祥接见第八届全市道德模范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2-06-08

滨州印发城市防汛应急预案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2-06-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