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阳信县打造牛智谷产业园推动进口牛肉产业链集约化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4 18:5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4日讯 多年来,围绕唱响“阳信牛肉”品牌,阳信突出全链条,抓实高质量,建设了集五大功能中心于一体的阳信县牛智谷产业园,真正实现“牛在世界养、肉在阳信产、吃在全中国”。3月23日,“缤纷阳信 春聚梨乡”大干2023主流媒体阳信行采访团来到阳信县牛智谷产业园,实地了解阳信县为推动进口牛肉产业链集约化发展做出了哪些努力?

走进牛智谷产业园,记者看到一辆辆冷链物流车穿梭其中,在它们辛勤地奔波下,广大群众吃到了新鲜可口的进口牛肉。记者了解到,进口牛肉被运送到牛智谷产业园后,通过产业园内的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完成进口牛肉的“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进境直通,使通关时间缩短2/3,全年节省企业费用3600万元,贡献税收5000万元,增加就业1500人,并可将180亿进口贸易数据留在滨州。

据了解,阳信县牛智谷产业园总投资7.2亿元,已完成投资5.01亿元,占地245亩,建筑面积15.69万平方米。产业园包含海关监管、智能冷链、仓储物流、数据服务、综合监测等五大功能中心,集进境肉类海关监管查验库、冷藏库、深加工车间、肉牛产业大数据中心、交易中心和综合服务中心于一体,是阳信县肉牛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引领区和产业中枢,可实现进口牛肉产业链集约化发展。

截至目前,牛智谷产业园内进境肉类海关监管查验库、冷藏库、综合服务中心等已建设完成;冷链物流交易中心于2022年10月通过国家储备审批库,现已入库国家储备肉2万吨,与75家企业签订入驻协议;汇阳通达冷链物流中心计划于2023年7月底竣工,项目建成后,年可存储牛羊肉4.3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7000余万元,进一步提高阳信县牛羊肉冷链物流运输能力;大数据科创中心计划于2023年6月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该项目共5层,一层为牛文化产品综合展示平台暨中国进出口牛肉专业直供交易平台,二层为国际贸易洽谈中心,三层为国家牛肉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和国家级检验检测中心,四层为国家肉牛大数据中心和中国牛业大学,五层为国际牛业峰会会议中心。

未来,阳信县将以“提标准、促赶超”“大干2023”为工作思路,以牛智谷为建设平台,全力以赴擦亮阳信牛肉金字招牌,真正实现“牛在世界养、肉在阳信产、吃在全中国!”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十九次“滨州企业日”活动举行

第十九次“滨州企业日”活动举行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3-03-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